lazy wind

一条失踪的咸鱼 (๑`・ᴗ・´๑)
欢迎在评论和私信里找我玩。

问卷~

@悦心xy 我还是挺快的嘛,快称赞我。


1、你的笔名是? 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皎颜夜枫,lazy wind。

前一个是随便编的,后一个表明了我懒惰且随意的本性。



2、当写手多久了?

唔……唔……写文的时间会早一些,不过当写手的话应该是四年半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快新大概有三十万,伞修三四万,不鬼三四万,原创三四万,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草稿和坑。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 现在呢?

好友过生日,于是写了她最萌的cp快新作为生贺。

现在已经到了随时随地都能开脑洞的完全停不下来的地步,由不得我了。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五年级,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数据丢了,所以各位是没有机会见到的了。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呃……所以说已经丢了嘛。

至于那篇生贺嘛,老实说我已经记不太清了,文字很拙劣,刻意追求美感但是又不得其法,不过剧情和对话还算丰富,也有一些让我觉得很萌的段落。果然,最了解自己萌点的还是自己啊。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原创的话,一方面我不擅长跑剧情,另一方面实在是太冷了。以后应该会多写写的。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亦敌亦友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喜欢的cp有很多,从来没想过最爱哪一对,也没有哪一对占了特别大的比重。

最近比较热衷于House x Wilson,他们两个太可爱了。

文没有写过,模仿不来那种感觉。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看到最多的评价是美,我自己觉得挺温暖的。

就个人而言比较向往自由洒脱轻灵飘逸像是能飞起来的风格,不知道有没有做到哪怕万分之一。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原耽:priest

同人:海月虚空



12、平时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我超喜欢看小说的~这可能是我一直不更新的罪魁祸首【划掉】。

不过我有个缺点,就是看的时候会很想早点到结尾,到了结尾又希望最好长到永不结束。一直在努力改正嗯。

一般不追更新,因为p大破戒了,最近追得很开心。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刻意去模仿过,但是有时候一口气看得多了,不自觉就往那个方向跑了。

现在还算是有了自己的风格吧,偶尔会做一些小的改变。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 更新频率如何?

这个问题简直是在我心上用力地开了一枪。

我的码字效率很低,超级低,无人能比的低。

特别喜欢反复读反复改,最差的时候一小时不足两百字,一篇五千字的文要写一整天。

目前是月更,偶尔加更。



15、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每次写文的时候都在听歌,那癖好就姑且是听歌吧。

其实沉浸进去之后并不会在意放的是什么,不过有时候会因为听的歌不同写出不同的风格。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一直处于灵感枯竭中,每次想写文都只有一个片段或者是一个画面,有时候甚至只有一个结尾。

会想一些美好的场景,再听听歌什么的,当然也会去看小说,虽然说下场基本都是掉进去了不想写文了。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中短篇,带一点搞笑元素,原著向或者是暗合原著设定的。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

写完一部作品的那一刻,那种无法形容的巨大的喜悦。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太过注重逻辑以至于想给所有的事情找理由埋伏笔,为此牺牲了很多有趣的东西。

对话太少,没什么有意思的剧情。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You idoit
But I love you

哈哈哈哈开玩笑的。

这是我和2425太太为了完成英语作业而创作的一首诗的一部分,写的是华生眼中的福尔摩斯。

但是我突然觉得,这句话用来形容我爱着的所有的cp都很贴切。

你有很多缺点,你在某些时候就是个混蛋,但是我爱你。

至于最满意的一段嘛,其实每篇文都代表了那个时刻的我的巅峰水平,都会有即使是现在看来,也会让我感到非常满意,甚至是觉得“啊,这真的是我写的吗?”,的部分,最满意是真的挺难选的。

就来一段总结性的吧,满意的描写太多了。

黑羽也曾想起过自己最初的想象,工藤并不完全符合他开始的想法,但却在相处中逐渐成了他唯一想要选择的人。

非要说为什么的话,大概就是因为对方是工藤新一,所以一切定义就都不作数了。

向名侦探告白前,黑羽摆弄着扑克牌,嘴角扬起阳光倾泻般明亮的笑。

我喜欢的你,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用沉着嗓音念出真相时的淡漠,曾给你打上残忍无情的印戳,上弦月映照下将以奇迹为名的魔术揭穿的冷静,也曾轻易给人留下傲慢张扬的印象,从音乐教室的独特歌声流向日常相处时偶尔的软弱,纵使相隔多年依旧毫无浪漫细胞。

可我能看见,你深藏于心的独特温柔,冷静表象下隐藏着的关怀,那追逐真相的背影自信而骄傲,不经意间的浪漫将我的整个世界都柔软下来。

我喜欢的你,不必改变,已经足够好。
只要我爱你,你就是我深爱的模样。

然后,就是真正的恋爱了。

——《我喜欢的你》

说起来,这篇文不知道怎么回事变成仅自己可见了,一按重新编辑就是post not found,等我什么时候摸到电脑了再改吧。



21、写过h吗?

没写过。



22、坑品怎样?

坑品不怎么样。

如果不能一发完结的话,最后基本上都会变成坑,但是几乎都可以停在那里,当做完结了。

所以说,大家要提醒我填坑啊。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 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

一直都有,写文写到中途几乎都会卡住,特别顺的只有几篇。

每篇都想放弃,不过每篇都写完了。

因为他们真的超级可爱,因为小伙伴在认真地催更,也因为知道有人在等我更新。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开心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遣词造句更自在了,也更能体会太太们作品的美了。

阅读理解分数变高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圈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全部写完之后会通读几遍,目前没有过大修,因为没有完结长篇,也因为写的时候会不停地改来改去。



27、创作时最反感什么?

为了一段话纠结一小时的我自己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努力读书,努力开坑,努力填坑,争取在一年后有足够的能力写原耽,拥有一部完全属于自己的作品。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所有的一切都不是白费力气,有一天你会成为你最想成为的那个人。

向前走,然后永不回头。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总觉得这样下去会永无止境的,就不艾特了吧,大家有想玩的嘛?

评论(4)
热度(6)

© lazy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