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wind

一条失踪的咸鱼 (๑`・ᴗ・´๑)
欢迎在评论和私信里找我玩。

【快新】九十九比一(上)

又名世界上最机智的猫陛下【喂】。

听奎说今天是邂逅日,就写了这么个小短篇作为庆贺。今天是来不及结束了,但是假期之内肯定会写完的。

偶尔也想要让叙事者玛丽苏一下。XD



1月8日 晴


这是一个伟大的日子。


是的,你没有看错,就在今天,我即将参加成人前的最后一场考试,依照惯例,及格要求是前往地球成功撮合一对有情人。我的任务目标似乎是叫黑羽什么什么的,是个痴迷于魔术的高中生,在女性中人气超高。不过这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用,他是高是矮是胖是瘦,一点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完成之后就可以和小白一起去大玩特玩啦~我们早就约好了要一起去登星之塔,然后在海边大吃一顿来庆祝我成年,我期待了好久了。所以说,那位黑羽君可一定要早点追到他的梦中情人啊~


……咦?这样说来,他长什么样子好像还挺重要的?毕竟人类是视觉动物嘛。唉唉算啦,管不了那么多了,早上一不小心睡过头了,我得走了。


虽然要分开几天,感觉会有点难过,但是这么简单的任务,聪明机智如我,肯定很快就能完成啦,小白要等着我哟~

 

1月18日 多云


花了整整十天时间,终于被他带回家了,居然每天追着他跑,还有比我更惨的猫了吗?


……当然有了,那就是被他带回家的我。


一进门就看到了一大片的鸽子,白白的毛茸茸的,看起来很好摸的样子。不过虽然很想上去蹭一蹭,我还是牢牢记住了自己现在伪装成了一只普通的猫的。


恩,猫是高贵的动物,举止要矜持,更要优雅。很好很好,声音听起来很冷静,那就再来一遍,矜持!优雅!


……


说了多少遍了我不叫甜点!你这个贪吃的独裁主人!


……好歹具体一点叫布丁吧。


什么矜持优雅,本王很生气,今天就先不帮他了。

 

1月20日 晴


被带出去逛街了。


通过几天的跟踪(划掉)暗中观察,我感觉自己已经成功化身成了爱情专家,一下子就发现了横在主人求爱道路上的最大障碍。要我说,我这个主人也称得上是帅气迷人了,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关键时刻极度不靠谱,要么一句话都不说全憋在心里,要么就漫不经心地来一句“喜欢你啊~”,看起来一点都不诚恳。


好吧,会对同样身为男性的同桌说这种话,他可能是神经上有一点问题,不然也不会被系统判定为急需帮助了,我要宽容,宽容。


但是,今天他竟然大清早的就把我从窝里拖出来逛街,还是为了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用上的火漆,简直是天怒猫怨,不知道打扰猫睡觉会被马踢吗?我决定不搭理他三分钟。


然而在书店里看到了《如何正确地说出你的爱》,一个没忍住就跳了上去。嘿呀,无论何时都记得要为主人的幸福人生助攻,本王果然是世界第一好的宠物,我自己都要被自己的忠心护主感动了,还不快夸夸我。


没想到主人不仅没有表现出哪怕一点点的感激,还笑得一脸诡异。


什么叫“喔呀,小猫也想谈恋爱了呀~”啊?也不看看我这是为了谁。要不是看你锁了一抽屉的情书,还故作神秘地称呼对方为S,我又正好忘了要撮合的另一个人是谁,才不用这么麻烦地改造你呢,只要跳到对方的怀里就可以了。我这么聪明又可爱,她肯定会立刻爱上我,顺带着就接受了你的追求的。


结果呢,我绞尽脑汁想主意,你这个油滑又愚蠢还贪吃的独裁主人,居然直接无视了我的教导,还开嘲讽,这么不通情理,你不单身谁单身。


有这么一个人神共愤的主人,当真是猫生无望。

 

1月23日 暴雨


我想我知道那个人是谁了。


今天雨下得很大,我正发愁没办法出去玩,不是,关心主人的感情生活,于是站在窗户前仰天长叹的时候,就看到他和一位同学,没有记错的话应该叫做中森青子的,一起从我眼前经过。


窗外雨下得很大,甩开来的水珠溅上玻璃泛起银色的花,而他们撑着同一把伞走在雨中,隔着层朦胧的雾气一样的雨幕,两个依靠在一起的身影看起来温柔又坚定。这简直就是电影中男女主角互定终生的标准场景,让人想起无数温柔的像是夹带着玫瑰花瓣的情诗。不过就像我之前说过的,主人有个要么走神发呆,要么随性懒惰的毛病,所以他什么都没有说,白白错失了个好机会。


真是的,要是你能说出情书里那些甜得猫都忍不住想打滚的情话,不,哪怕只是流露出一点点的爱慕痴缠,她肯定就答应你了啊。我难得多情一把,你怎么能这样浪费我的感情呢。


不过说到情书,他为什么称呼中森小姐为S呢?难道是因为青子这个名字取自蓝宝石,他不好意思明说,就选了蓝宝石的首字母S?


恩,肯定是这样的,像我这种机智过人的猫,是绝对不会搞错的。


明天我就去撮合他们。

 

1月24日 小雨


今天对中森小姐,不对,既然她是主人的梦中情人,我应该亲密地称呼她为青子,这样才能显示出本先知的技艺精湛。


嗯好,重来一遍,今天对青子进行了全方位的观察,得出的结论是,她真是个超级无敌可爱的少女啊。


可能是因为以前注意力都放在主人身上了吧,我关注的更多的是他和同桌的对话,类似于下周我有表演你去看吗,你什么时候去图书馆我也去,今晚一起去看烟火吧之类的,还有已经听到耳朵起茧子的那句经典的“喜欢你啊~”,以至于明明已经暗中观察这么久了,我却直到昨天才意识到他对她有所图谋,作为一只聪明至极的宠物,不得不说这真的是有点失职。


不过没关系,现在发现也不算晚嘛,至少通过我今天的观察,一切看起来都很好,依照主人这种我逗你一下,你朝我发个火,我再逗你一下的方法,虽然慢了点,最后应该也能圆满成功吧。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们之间差了一点什么,气氛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甜蜜。应该是错觉吧?讲道理,遇上这么个天天招猫逗狗走个路都能惹出一堆祸事的主人,我真是十分疲惫,一天二十四小时,能有二十小时都在操心他的人生大事(没错,我就是梦里也在撮合主人和他的神秘爱人的绝世好宠物,感动吧人类),感觉自己一夜之间就从大猫变成了大大猫,直觉出点错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已经来了地球半个多月,不知道小白有没有很想我,我可是已经有点忍不住想见她了呢。


今晚早点睡吧,说不定我会梦到她呢~


评论(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zy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