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wind

一条失踪的咸鱼 (๑`・ᴗ・´๑)
欢迎在评论和私信里找我玩。

【快新】恋爱攻略

“好了,根据我的观察,这位女士绝对对你有好感,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给她送一束花。”

 

站在桌前,黑羽面对着黑板上笔迹潦草的对话片段,用磁性贴压住的小纸条和无数个到处乱飞的箭头,非常自信地下了判断。他拨弄着被压在板上的红线,看起来像是想要立刻弹一首婚礼进行曲。

 

“哦。”没有关心拿出追查犯人的架势的黑羽,工藤舒服地靠进沙发里,随手翻了一页书。

 

习惯了工藤冷淡的态度,黑羽搓了搓手指变出一朵玫瑰,艳丽的红色花瓣恣意舒展,正是最好的时候:“红玫瑰怎么样?鲜艳热烈,爱情的最好象征。”

 

工藤看都没看就摇了摇头:“不怎么样。”

 

“不喜欢鲜艳的颜色?”黑羽摸了摸下巴,原本娇嫩的花瓣化成颜料从他手指缝里落下去,留下一束白色的小花,被风吹得微微摇动,“那来点满天星如何,低调又内涵丰富。”

 

“我打赌花语不像你说的这么轻巧。”工藤极快地抬头瞥了一眼,随即收回目光,摸出笔在空白处写了两行字,最后在某个词上打了个圈。

 

“啊哈,某种意义上来说你猜对了,满天星代表思念,还有真正的恋爱。”注意到工藤毫不关心的表情,黑羽垫着脚转了几圈,手指在下巴上打着节奏,试图从众多鲜花中找到合适的那个,“你不用回答了,我再换一种。”

 

一章很快读完,工藤抬起头来,意外地发现对方这次选择了蓝色,纹理细致的花瓣层层落下,如同一只在他手指上收拢了翅膀的蝴蝶:“这次又是什么?”

 

“蓝色鸢尾,意味着光明和自由。”黑羽轻巧地托起花朵,对着窗外的阳光仔细检查颜色的深浅,注意到对方就快要点头同意,他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慢悠悠地补完了剩下的话,“还有暗中仰慕。”

 

工藤的动作一下子停住了:“花语都这么直白的吗?”

 

“其实我觉得所有的花都能够代表爱情,毕竟送花这件事本身就代表着很多美好的情感,哪怕你只是从路边采了一丛狗尾巴草。”松开了手指任凭鸢尾花落下去,黑羽把自己甩进沙发另一边,双手搭上靠背,摆出了个极其随意的姿势,“顺便一提,狗尾巴草也有暗恋的意思。”

 

工藤终于忍不住用手摸上额头,短暂地离开了他手上的书:“那么我想我们可以换种方法,把送花从备选项中划掉。”

 

黑羽睁大了眼睛,他背后巨大的翅膀撑开,扑簌簌地抖落了几根羽毛,在掉到书上之前被工藤一把揪起来拢到了掌心:“拜托,我可是你的恋爱助手小精灵,如果不能帮你促成恋情的话,我就永远都不能回去了。”

 

“人间很无聊吗?”伸手把黑羽的翅膀推到一边,工藤从桌上堆起来的一大摞书里抽出一本,凭记忆开始查找内容,“虽然我一直觉得传说中的圣地不会真的连娱乐都没有,但别告诉我圣地比人间更加丰富多彩。”

 

黑羽疑惑地转向他:“首先我并不是从圣地来的,所以没有资格评判圣地究竟好不好,当然要我说的话圣地简直无聊得很。怎么了?”

 

“如果你们那边不如人间有趣的话,为什么不考虑留在这里,而是要执着于完成任务回去?显然还有下一个任务在等着你不是吗?”

 

“噢,你说这个。”放弃了继续思考送什么花,黑羽转过身走向冰箱,准备给自己找点什么东西喝,翅膀随着他的动作转了个圈,在书本上投下一大片旋转的阴影,“我承认不停地做任务促成恋情和待在圣地关禁闭同样无聊,但是任务完成之后会有休假,那是最有趣的部分。”

 

把参考书丢到书堆最上方,工藤无聊地抓了抓头发,丢开笔决定放松一会儿:“我听说精灵恋爱之后就不用继续做任务了,你就没有想过找个伴侣?”

 

“自由恋爱比逃避任务重要多了,誓言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就算我承认人间比较有趣,长期待着多少还是不太方便。”黑羽抖了抖翅膀,撕开酸奶的包装猛灌了一大口,沉醉于唇舌间满溢的冰凉和酸甜,“在这里我甚至找不到洗翅膀的清洁剂。”

 

工藤强忍住想要伸手摸一把翅膀的欲望,将目光从那些蓬松的羽毛上转开:“洗翅膀?我以为你们的翅膀和思维是连通的,只要想一想就会变得干净了,或者说用魔法?”

 

“呃,我的确试过用魔法,但是清洁魔法要求我想象出翅膀洗干净后的样子,不能漏掉任何一片羽毛的任何细节,不然就会像这样。”黑羽默念了句什么,眼睛里极快地闪过一道幽蓝色的光,随后他在羽毛堆里推了一把,露出依然灰扑扑的根部,“你不觉得还是洗个澡比较快吗?”

 

工藤感兴趣地朝黑羽的方向探过身体,想要看清楚对方翅膀的每一点细节,特别是一大堆白色绒毛里不时闪现的雾一样灰蒙蒙的颜色:“你总是在证明传言不可尽信。需要我帮忙吗?也许我们可以试一试普通的洗涤剂。”

 

“你如果在恋爱方面也这么主动我会更开心。”手腕甩动把空了的酸奶罐子丢进垃圾桶,黑羽抹了抹嘴角,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个满分,然后终于想起了他还有攻略任务,“所以不,我们现在要去实地考察你下一次的约会地点,你可以等我们回来之后再对付我的翅膀。”

 

工藤耸了耸肩,默认了考察约会地点的计划,从书架上随便拿了本书就出了门。地铁上人不多,轻微的摇晃像是翻滚着波浪的海洋,工藤低着头看书,黑羽的翅膀则在所有人都看不见的地方缠着他的手腕,试图把他从书的地狱里拉出来。

 

和翅膀搏斗了三轮,工藤终于放弃了继续读下去的想法,把书塞进了背包里:“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你们死去的时候翅膀会怎么样,和头发的变化是一样的?”

 

“羽毛代表力量和生命,所以是的,失去最后一根羽毛的时候就会迎来生命的终结。”

 

目的达成,黑羽满意地收起了翅膀,施了个咒语缩小身形,直接坐到了工藤肩膀上。工藤侧过头用目光扫过那些看起来就很柔软的羽毛,忽然有点怀念它们刚才缠绕在手腕上的触感。

 

“有点可惜,我本来觉得你的羽毛很适合做枕头的。”

 

黑羽震惊地摸了摸自己的翅膀,立刻坐得离工藤的脸远了一点:“你想要的话我回去以后给你买一只,修剪羽毛的人那边经常出售这类东西,从枕头到靠垫,应有尽有。”

 

“到了。”列车就在这个时候停了下来,迫不及待地从打开的车门里飞出去,黑羽左右张望了一下,慢悠悠地朝左边转了个身,在工藤经过的时候一下子卸了力掉回肩膀上。

 

“我们先去哪里?”

 

找了个舒服的坐姿,黑羽唰地抖开了地图,同时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副眼镜架到鼻梁上:“根据我打探来的情报,我为你精心挑选的未来女友非常有童心,对一切充满少女心的东西都很感兴趣,再加上她对你的好感本来就不低,一圈游乐园转下来,你们绝对会成为情侣的。”

 

工藤显然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段话的重点在哪里:“你精心挑选的标准是什么?”

 

“鉴于你对女孩没有任何特殊要求,所以你这边只要找你有好感的对象就可以了。之后的筛选复杂一点,要综合考虑性格,工作,爱好,以及最重要的一点,能不能忍受你时不时的失踪和对自己生命的漫不经心。”边辨认着地图边快速地说完理由,黑羽几乎要把自己整个人都埋进图纸里去,只留了右手在外面指出方向,“这边,趁人还不多,我们先去考察一下过山车。”

 

“为什么要提前考察游乐园的项目?”

 

“当然是因为你不会说话所以要提前排练了。不需要我提醒你和第一个候选人约会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吧?”即使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地图上,黑羽也回答得非常迅速,显然已经不满了很久。

 

“我只是说出了我对现代艺术的看法而已。”

 

“是的,你还顺便嘲讽了她最欣赏的艺术家,而我竟然认为你这是太紧张了下次就好了。”黑羽挫败地抓着脑袋,把本来就足够凌乱的头发挠得像是个鸟窝,“结果呢?第二次因为熬夜看福尔摩斯睡过头迟到了博物馆之约,第三次的烛光晚餐被突然出现的要报复你的罪犯打断,第四次你甚至根本就没去音乐会,完全沉浸在案件之中,整整一个星期都没有联系对方。”

 

他的声音越来越愤慨,在发觉自己竟然没来由地有点愧疚的时候,工藤加快步伐走到了队伍末尾,试图用周边小吃摊上摆着的各类食物转移话题。然而过山车的队伍和不长显然有很远距离,在他们从章鱼烧评论到棉花糖,又从超大声的背景音乐延伸到古典艺术,最后差点开始正式讨论如何攻占游乐园之前,工作人员终于把他们放了进去。

 

放掉背包,插好安全带,拉下安全杆,黑羽兴奋地注视着这一切,施了个咒语把自己黏在工藤胸口:“好不容易碰到你有空,我这次一定要好好计划,你到时候就按照我说的做。”

 

直到这个时候工藤看起来还是有些犹豫:“你确定这样做有意义?在一起之后她总会知道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就像我们昨晚看到的,不是我们自身,是我们尝试着成为别人导致婚姻破裂。”

 

“那你恐怕只能和我在一起了。”过山车缓缓向高处驶去,细微的风挠痒痒似的在翅膀上磨蹭,黑羽抖了抖羽毛,转过头朝工藤挥了挥并不存在的魔法棒,“而且我想你不需要我提醒,那对夫妻最后还是离婚了,说出这话的妻子试图毒死她的丈夫。”

 

最高点近在眼前,黑羽将腿踢到横杆上,试图装作是自己把过山车踩下去的:“爱情就是一半的真实再加上一半甜蜜的谎言,黑羽快斗说的。放轻松点,不要试图破坏我第一次坐过山车的美妙经历。”

 

“做了那么多任务,你竟然还没有坐过过山车?”

 

“我从没遇到过你这种完全不会说话的人,他们都是自己坐过山车的,不需要我的指导。”过山车哗地俯冲下去,突然响起的尖叫吓了黑羽一跳,他下意识地收紧拳头抓住翅膀,又被疼痛刺激得立刻松开了手。

 

看样子工藤没有注意到,他龇着牙这么想着,花了一秒钟恢复镇定,然后抓紧机会开始传授经验,“比如现在,听听女士们的尖叫,你应该说些什么?”

 

名侦探看上去有些疑惑,过山车就在这时拐过一个大圈,轨道摩擦的轰隆声混合着此起彼伏的尖叫,把他的声音映得格外遥远:“我需要特别说些什么吗?”

 

“当然了。”从背部传来的心跳声和往常一样平静又安稳,黑羽边感叹着做侦探真是个锻炼胆量的好方法,边用翅膀拍了工藤的手臂一下来表达愤怒,“要让她觉得你非常可靠,这样才有利于接下来的鬼屋拥抱活动。”

 

“可你看起来完全不害怕,对着你我想不出有什么可说的。”

 

哎呀,黑羽无辜地扇了扇翅膀,根部的绒毛蹭过工藤的手臂,激起一阵柔软的触感:“当你和我一样有翅膀的时候你就明白了,过山车对我来说也就是飞得快一点,路线多变一点而已。”

 

指望他果然是没用的。

 

向后仰过头,工藤皱着眉试图想出一两个可行的方案,侦探高速运转的大脑在此刻选择了背叛,像是断了电的计算机,甚至没有爆出一点小火花:“我只能想出飞行经历这一个话题,也许我可以和她聊一聊我学习驾驶小飞机时候的事情。”

 

“那就谈谈飞行经历,这里只是第一站,不用太着急,留下一个不错的印象是最重要的。”黑羽转过头想要抓住对方的眼睛,翅膀被他拖拽着扫过工藤握着横杆的手腕,“对了,我到时候能来旁听吗,用翅膀飞行了那么久,我还没有尝试过驾驶飞机呢。”

 

有一点痒,工藤这样想着,他真的很好奇精灵的翅膀摸起来是不是和鸟类的一样,但他还是抑制住了突然抓住那对一直在他眼前晃悠的翅膀研究一下的冲动:“你抓着我飞一次,我就和你联合驾驶一次怎么样?我也很好奇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肯定是用翅膀飞更自由,不过驾驶的责任感或许也不错。”列车到站,轻巧地飞起来落到出发台,黑羽朝工藤挥了挥手,“走了,我们去鬼屋,那里才是游乐园之行的重点。”

 

他能不能不要再继续展示翅膀了?

 

把进行科学试验的欲望压下去,工藤耐心地等到前排的乘客都下了车,才解开安全带站起来整理了下衣服。越过一众腿软的游客,他快步走到黑羽身旁,刻意转开了目光没有去看对方的翅膀,难得地开始期待一个奇怪到足以牵走他全部注意力的话题。

 

在他一把拎起背包走向下一个目的地的时候,向他扑来的是新一波的指点:“也许她在门口就会觉得害怕,甚至有可能不想进去,这个时候你就要劝她,必要的时候可以试试诱惑。”

 

这可真是个足够古怪的话题:“诱惑?打个赌之类的?”

 

“可以,不过你的赌注要足够吸引人,冰淇淋就不错,我们等会儿出来了可以去甜品屋里看一看。”

 

留意到黑羽舔了舔嘴唇,工藤眨眨眼睛,没有拆穿他只是自己想吃的想法,率先拐进了就在不远处的鬼屋。整个游乐园最恐怖的地方显然没有过山车吸引人,不仅外面没有人排队,里面也不像有其他游客的样子,工藤从柜台上拿了个手电筒四下一照,才注意到墙壁上用红色油漆泼满了各种恶毒的诅咒和惊悚的死亡威胁。

 

以破案为生的侦探当然不怕这个,工藤甚至对他们丰富的词汇有点感兴趣,等到他从欣赏各种诅咒的愉悦情绪中回过神来的时候,就看到前方不怀好意的拐角,风从看不见的另一边猛烈地刮过来,风铃声在空旷的走廊里急促又清脆地回荡着,像是夜枭的低吼。

 

胆大的恋爱精灵黑羽看起来完全没有被影响到,他甚至主动凑了上去,摸着下巴分析着可能性:“你觉得这个转角怎么样?如果没有人来吓你们的话,我可以制造一点恐怖的音效来——”

 

突然响起的警报声打断了黑羽的演讲,紧跟着旋转的红光而来的是不知道从哪里蹿出来的幽灵,工藤愣了愣,眼睁睁地看着扮成鬼的工作人员毫无察觉地穿过了黑羽的身体,完全没有注意到精灵幽幽的目光。手电筒在一片漆黑中射出一道苍白的光柱,像是舞台上打下来的灯光。

 

他没忍住一下子笑出了声,换来幽灵先生即使在黑暗里也足够清晰的敬佩的眼神,而黑羽只能无奈地看着任务对象在房间里回荡着的尖啸声中大笑着走过来。他觉得自己应该感到被冒犯了,最终却只是在空中转了个圈,落在了名侦探的肩膀上。

 

“好吧,我想在鬼屋里把人吓得尖叫然后主动投入你的怀抱的计划需要再加工一下,工作人员的出现太突然了说不定会害她摔倒。而且这里太黑了,没有手电筒完全看不出精心安排的血迹和恐怖威胁。”

 

工藤的回答被笑声撕扯得断断续续:“我倒觉得这个计划听起来还不错,比送花和过山车搭话容易执行,我会注意接住她的。”

 

黑羽皱起眉毛,不信任地看着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收起笑容的工藤,忽然有点想学恶魔们摆出双手叉腰的经典姿势:“你到时候不会也像现在这样笑吧?名侦探,你的约会失败理由已经够丰富了,不需要更多更奇怪的了。”

 

等到工藤终于收住笑声的时候,他们已经转过了好几个房间。无视了耳边骤然响起的尖叫和时不时晃过的幽灵,承担了交通工具重任的工藤边走神想着刚刚嘶吼着荡过身边的僵尸衣服没穿好,露出了蓝色长裤的一角,边凭借隐约的轮廓避开了一片不平整的路面。

 

他又回头看了一眼因为裂缝而左高右低的道路:“这里似乎不太好走,你知道别的路吗?”也许游乐园的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他主动给负责人找了个理由。

 

同样也在走神的黑羽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也是,让穿高跟鞋的女士走这种昏暗又不平坦的小路不太好,等出去了我规划一条合理的道路,你先把能走的都走一遍。”

 

等他们终于走遍了每一个角落从鬼屋里出来的时候,原本炽烈的阳光转为了更加温柔的颜色,故意做得可爱的糖果钟从弯曲的尖顶上垂下来,拐杖指针显示出现在已经临近日落。

 

“背景音乐太折磨人了,他们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过吗?”完全没空去注意眼前的场景有多迷人,黑羽揉了揉耳朵,翅膀萎靡地垂在他身后,看起来随时都会掉光所有的毛,“我回去以后一定把路线排短一点,现在去甜品屋放松一下耳朵怎么样?”

 

“我想是因为我们在里面停留太久了,还有好几个地方你一定要停下来到处观察。”

 

“嘿,确定细节是必要的,比如出门前的过渡走廊,虽然没有星空屋顶之类的浪漫场景,但是也没有人打扰,情况允许的话你完全可以在那里安慰她。”

 

“我确信比起安慰她会更想早点出去,而且想看星空的话,我们为什么不去找个天文台?”推开甜点屋的门,工藤决定承认黑羽提出了个好主意,毕竟这为他换来了凉爽得过分的冷气。

 

“天文台也不会有我家乡的星空漂亮的,特别是躺在我家屋顶上往上看,可惜不能借给你做约会地点。”懒洋洋地趴在工藤肩膀上吹冷气,黑羽回忆着坐在屋顶上享受冰淇淋和无边无际的星空的感受,想象那些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夜晚,清凉的风,被吹得蓬起来的翅膀和掌心散开的花香,忽然他想到了工藤的眼睛,和夜空同样的深蓝,浩瀚却依然清澈透明,像是闪着永不熄灭的星光,那让他想要……

 

不不不,快点打住:“不过你家屋顶也不错,稍微用盆栽布置一下,再摆一架望远镜就够了,你们甚至可以试试看露营。”

 

“那我宁愿用蛋糕来收买她的心。”随手找了张空座位坐下,摸出手机扫了码,工藤拨弄着菜单给自己点了一杯咖啡外带,随后果断付款。

 

侍者来得很快,事实上是过于快了,咖啡隐约的醇香飘散开来的时候,他摆东西的手正好穿过浮在空中谈论每个座位优缺点的黑羽的翅膀。

 

一天之内第二次被人从中间穿过,黑羽愤怒地瞪了侍者一眼:“可以完全隐形就应该被人从中间穿来穿去吗?真是太失礼了。”

 

将吸管插进杯子里,不负责精灵案件的名侦探抬头去看黑羽,对方则朝他做了个滑稽得过了头的鬼脸,以至于工藤不得不端起咖啡杯来掩饰住自己嘴角突然弯起的笑容,以免侍者起疑心。

 

喝了一小口咖啡,工藤心情很好地摆弄着和咖啡一起端上来的盒子,将纸制把手拉起来又摁下去:“喜欢甜点吗?芒果布丁之类的,我可以帮你点一份。”

 

黑羽惊讶地抬了抬眉毛:“你在谈理论吗?毕竟我显然不可能在这里显形。”

 

“所以我准备让你闻一闻味道。”快速拆开包装得很严实的外带盒子,暴露出里面色泽鲜亮的草莓和奶油,工藤的笑容更愉快了,“我特别选择了最甜、香味最浓郁的一款。”

 

“你——”黑羽皱着眉毛斜视工藤,像是随时都能扑上去和他打一架,工藤却只顾着品尝咖啡,完全没有表露出任何要安慰他的意思。精灵盯着名侦探看了一会儿,随后他眼睛装出来里的郁闷困惑一下子消散,噗地笑了出来。

 

“永远不要凭借固有印象去判断他人,工藤新一说的。现在我们扯平了。”工藤拿起还剩半杯的咖啡向他致意。

 

黑羽举双手投降:“好吧,好吧,名侦探的幽默感和好胜心,我明白的。”

 

工藤笑着又抿了一小口咖啡,阳光从玻璃窗外面射进来,草莓蛋糕的味道在金黄色的光线中热烈蓬松地飘散出来,搅拌着曲奇饼干和面包的馥郁香气,弄得整个屋子里都漂浮着过于温柔的甜味,还没有动口就能感觉到到舌尖上泛起的甜蜜泡泡。黑羽撑着脑袋望向名侦探的眼睛,忽然觉得完不成任务也没有什么关系了。

 

一对情侣就在这个时候牵着手走进来,注意到已经没有空座位,黑羽瞄了一眼手腕上不存在的表,敲了敲桌子:“表演时间到,拿上你的草莓蛋糕,我们去鉴定一下这里的魔术师的水平。”

 

工藤显然也注意到屋子里已经坐满了,他很从容地拎起了盒子,在黑羽还没准备好的时候迅速起身,比他更快地到了门边:“我以为你这种真正的魔法师不会对魔术感兴趣的,你可以轻松地让东西消失不是吗?”

 

确保自己小到足够躺在蛋糕盒上,黑羽舒服地跷起了腿,双手随意地架在脑后,“不,你错了。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对鬼魂感兴趣吗?因为未知才是真正令人心动的东西,好奇心是所有进步的原动力,我可是很期待他们会怎样欺骗我的眼睛的。当然,魔术也是吸引女性的最佳方案之一,神秘的特质非常受欢迎……”黑羽突然停住了动作,转为盯着工藤的脸看。

 

侦探迎向他火热的目光,知道对方肯定有了新点子,而且绝对不是好的那种:“你又想到了什么奇怪的主意?”

 

“不不不,我敢担保这绝对是个好主意,就像去甜品屋休息一样。”黑羽嘴角露出谋划着什么的笑容,推着工藤到最近的长椅上坐下,顺便接过蛋糕盒放到一边,“别去看什么表演了,你给她变个魔术怎么样?道具我给你准备。”

 

“先别急着拒绝。”将手指压在嘴唇上比了个安静的手势,黑羽在他耳边打了个响指,用颇为神秘的语气开了口,“现在开始想象,你们正坐在宫殿一样的大厅里吃晚餐,卷帘拉了一半,吊灯在你身边投下有些昏暗的暖黄色的光,衬得那些精心烹调的食物更加美味,但你完全没有办法分神去注意食物,你只是看着她,看着她闪烁着动人神采的眼睛和灯光下湿润的红唇。你知道你将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让你的心跳得很快,你不知道自己的脸是不是很红,但你知道她看起来有一点害羞,这无疑让你更有信心了一些。”

 

“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准备好了,还差最后一点东西。”黑羽忽然变换身形回到了正常大小,右手轻柔地覆上来握住他托着杯身的手指,缓缓摩挲,他的翅膀遮住了阳光,像是真的身处灯光昏暗的餐厅角落。

 

“阳光紧紧地拥抱大地,月光在吻着海波。但这些接吻又有何益——”他的声音很轻又很温柔,像是拂过树梢的月光,手指在杯壁上轻轻一敲,杯盖上忽然扑棱着飞出一大片白鸽,“要是你不肯吻我?”

 

他们挨得太近了,彼此的呼吸声交缠在一起,气流被推出来又溜进另一个人的身体,像是诗歌末尾落下的韵节,工藤凝视着他灰蓝色的眼睛,有那么一瞬间被里面的深情晃了神,几乎忘记了他们即将紧贴的嘴唇。就在此时,黑羽突然停下前倾的动作收拢翅膀,所有的暧昧随着重新打进来的阳光消失无踪。

 

“雪莱的《爱的哲学》,相信我,说完这段话后你就可以吻她了。”恢复到正常距离站在他面前的黑羽颇为自信地笑了笑,随后注意到工藤似乎在盯着前方发呆,他奇怪地扭过头看了一眼,只看到了来来去去的人流,“放心,其他游客看不见的,就像他们听不见我们说话一样。”

 

“这样的进展是不是太快了。”工藤垂下眼睛,语气还是一样的平静,有些急促的呼吸却使得他的话听起来不那么坚定,“而且,从咖啡杯里变出鸽子?没有人会相信这是真的。”

 

“先不说她追求浪漫的性格,在那种情况下,大部分人都会忍不住的。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雪莱的名言。”黑羽露出了个极其明亮的笑容,他的蓝眼睛在阳光映照下闪着光,几乎让人不敢抬头去看,“吻是灵魂在情人的嘴唇上相遇。”

 

工藤喝咖啡的动作停了一拍,黑羽却没有注意到,只是兴奋地展开了翅膀感受想象中任务完成后的喜悦:“至于是不是真的,魔术追求的就是这种效果,让最不可能的情况变成可能,而且作为名侦探,你应该能够编出一两个理由的吧?被拆穿的时候你可以说这是情趣。”

 

工藤看了还沉浸在激动之中的黑羽一眼,目光在他白色的翅膀略做停留,随即将咖啡喝完丢进垃圾桶里,扯开了话题:“我没有表演过魔术,关于这个我们回去还需要再深入研究,后面还有什么别的项目吗?”

 

“还有最后一项。”变出笔在表演中心在画了个叉,黑羽将已经没用了的地图随便叠了几叠,顺手插到后腰口袋里,“浪漫排行榜第一位,摩天轮。”

 

“你确定我们要去?”夏天的夜晚还没有降临,路边的街灯已经亮了起来,拉出一条长长的色彩斑斓的线,工藤的目光顺着线滑到不远处已经排了几十米的队伍上,忽然觉得自己的腿开始酸了。

 

“不,我们当然不去了。”黑羽很坚定地否定了工藤的结论,在对方疑惑的眼神里朝他做了个鬼脸,“这是属于你和你爱的人的浪漫,不应该和我提前体验。如果你前面都按照我说的做了,到了这里你无论做什么,对方都会答应你的,我只需要坐在外面等着任务完成的提示就可以了。”

 

工藤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哦,我以为你是懒得排队呢。”

 

“懒得排队?”黑羽睁大了眼睛张开嘴,一脸的惊讶,一撮毛在他脑袋上不听话地翘了起来,像是一个调皮的微笑,“你上个月为了破案熬夜了一周,我就给你准备了一周的夜宵,上周忘带钥匙,凌晨三点敲门把我叫醒,还有昨天……”

 

黑羽说着说着忽然停了,像是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工藤上下打量了他两眼,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一下子收住了笑容:“好吧,我收回我刚才的评价。”

 

“对了,我有一个礼物给你。”注意到对方突然变得严肃的表情,黑羽急于转移话题,顺手就从衬衫口袋里摸出了一整天都没有找到机会送出去的羽毛,“护身符,我叠加了相当多的法阵所以不用担心清洁问题,精灵的羽毛会保佑你爱情圆满的。”

 

工藤接过了羽毛,同时脑海里闪过小时候读到的传说故事里的情节,这让他忍不住去看对方的表情。夕阳此时已经快落到地平线下,提前亮起的路灯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映出线条清晰的深坑和凹陷,黄昏的光则温柔地把它们铺满,像是谁深情的目光。

 

从黑羽紧张的神情上收回视线,工藤转着手里轻飘飘的羽毛,透过阳光可以看到羽片上流淌着细腻的光泽,如同鸟类漂亮的尾羽,如果是在展览会上,肯定一下子就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鉴于你已经证明了很多传闻都是胡编乱造,这次我要先确认一下。”

 

“有一个非常著名的爱情童话,其中提到你们精灵的婚礼上不用戒指,而是双方互相交换注入了魔力的羽毛,宣誓不为死亡所阻挠的决心。”手掌交叠放在腿上,他的语速难得的放得非常慢,听上去有种不同寻常的郑重,“所以,护身符?”

 

黑羽几乎是在工藤提到婚礼的时候就握紧了拳,风从他的翅膀上蹭过,温柔地拨弄着那些颤抖的羽枝,像是洁白地毯上转起的华尔兹,又像是云端漂浮着的和声。对方刚才稍显急促的呼吸还缭绕在耳边,他望进那双闪烁着光彩的比宝石更耀眼的眼睛,在渴望中松开了拳头,声音反而坦荡了起来:

 

“是的,护身符。”

 

工藤的嘴角扬起一个明亮的弧度,弯腰从地上拽起了一根草叶,放到黑羽的掌心:“给你了。”

 

“给我什么?一根草?”黑羽瞪着手心长长的深绿色草叶,又抬头去看工藤的表情,显然还没能从之前严肃的话题突然跳到青草上,当然,他这种呆愣的表情只换来了对方放大了的笑容。

 

“是你说的,送花这件事本身就足够了,送的是什么并不重要。”

 

黑羽不解地望着工藤,随后他眼睛里的疑惑如同岩浆中的冰块一样融化,转为惊讶和狂喜。风更大了,他的羽毛被卷起来,让人想起画像中舒展羽翼的天使,吹乱了的头发后面露出的眼睛明亮极了,像是一块会从内部发光的蓝宝石,锁住了萤火虫的树脂,或是其他更闪亮更吸引人的东西,比如太阳本身。

 

“是的,我的确说过。”他的声音满含着笑意,像是流满了蜂蜜的糖罐,再多一点就要溢出来,“我大概是几千年来第一个用自己完成攻略任务的精灵了,他们说不定会拒绝给我的任务报告盖章。”

 

工藤耸了耸肩:“那我就好心地收留你好了。”

 

黑羽盯着他看了片刻,像是要从那双海水蓝的眼睛里确定什么,视线落到被紧握着的羽毛上,他绷紧的肩膀慢慢放松下来,终于露出了一个极其灿烂的笑容。

 

“那么重新自我介绍一次,黑羽快斗,是个恋爱精灵,目前无家可归。”黑羽背后的翅膀张扬地撑开,随即温柔地将两个人包围起来,阳光从细密厚重的羽翼里透进来,像是每一片羽毛都闪着光,“所以决定赖在我眼前的这个人家里不走了。”

 

“期限是你和我的一生。”

 

【The end】

所以他们最后到底有没有去坐摩天轮呢?

 



我真不是个有信用的人,幸好我用了一大堆的推测性词汇。

就算是补给大家的七月份的更新好了,本来想写黑羽在工藤约会的时候乱出主意的,不知道怎么的就变成了这样,感觉自己又成功地破坏了一个萌梗。

我看文的时候经常抱怨主角告白之后就完结了不够看,结果等到自己写的时候,哎呀,告白了当然就完结了完结了,这篇也是一样。XD

有机会的话考虑写一个情侣日常来玩。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点梗?

评论(9)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zy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