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wind

一条失踪的咸鱼 (๑`・ᴗ・´๑)
欢迎在评论和私信里找我玩。

【原创/快新】玩笑而已(短篇/BE)

第一回从原创人物的视角来构思文章,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大概就是单纯地想试试吧,结果写得乱七八糟的,字数还超了预期,也是无奈了。

不过,那些都不重要,各位,请愉快食用,然后不吝赐教。XD

话说,有没有人觉得BE三十题的这三篇可以连起来看?【那不可能好吗】


BE三十题之第20题 玩笑而已


第一次面对面见到黑羽快斗,是在酒店的某个包厢外,他倚靠着墙,左手插在裤袋里,昏暗的日光垂落下来,顺着高挺的鼻梁勾勒出他眉间的起伏。

 

他沉默地站在那里,仿佛罗丹鬼斧神工的雕塑,报纸上连篇累牍的赞誉让我在第一眼就认出了他,最初的震惊过后是莫名的紧张,仿佛误入神的禁区的人类。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他世界巡回演出的结束日期,我加快了步伐匆匆经过,被他叫住的时候惊讶得仿佛听说明天就是世界末日。

 

“这位美丽的小姐,想不想听个故事?”

他的语气很轻快,清冽的嗓音跳跃着仿佛夏季热烈的呼唤,我不自觉就停下了脚步。

 

我从未有机会在舞台下见到这位著名的魔术师,印象里他总是一袭纯白礼服震撼登场,扬着下巴的高礼帽切割开观众探究的视线,天青色的眼瞳隐藏在浓重的阴影里,指尖轻点,在白鸽飞起的刹那带来最不可思议的表演。话筒混沌了他原本的嗓音,像这样清澈跳跃仿佛阳光泻地的声音,我还没有听到过。

 

“你知道吗,我有个很喜欢的人,说得直白点的话,就是暗恋对象。”嘴唇开阖,吐出令人不敢置信的句子,他讲得很随心,仿佛不知道自己说出的话能激起多高的浪潮,“他的名字是……”

 

讲到最后,他不自觉加快了语速,原本流畅的发音被揉成一团废纸,扭曲得有些可笑,以至于我没能听清楚他唇角逸出的姓名,只隐约听到了类似shi的发音。

 

我没有说话,他就像得了鼓励般地接了下去。

 

“我认识他的时候还是个高中生。他是个冷静的人,自信而骄傲,责任感很强,而且极富正义感,对于犯罪行为绝不容忍,喜欢滑雪和棒球,闲暇的时候会拉小提琴,他的料理做得一般,而且稍微有些生活白痴,虽然他的音乐天赋其实很好,但是对于唱歌意外地超级不擅长。”

 

他压低了声线,嘴角带着一丝浅淡的笑意,眼中似有模糊的温柔翻涌,他的声音清润如同小提琴弦上往复的旋律,将另一人的喜好缓缓道来,我却敏锐地发觉了些不对劲的地方,随着他的叙述而逐渐突出。

 

强压下心底的疑惑,我没有打断他,任凭那舒缓低沉的嗓音盈满空旷的走廊,在寂静里肆意流淌。

 

“我们对于彼此很了解,配合相当默契,也算是当过一段时间的搭档,我完全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他,只是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控制不住了。”

 

“他对于推理小说的狂热简直无法想象,神情却依旧平和闲适,我偶尔会在图书馆里遇见他,捧着本书,指尖握住书页翻过去,专注阅读的侧脸安静而恬淡。”

 

“印象最深的大概是有次下雨,他站在街道上,拎着书包的左手架在脑后,右手将伞倾斜过来,他的眼睛很清澈,仿佛满天星河下群山环抱的湖水,映照着悠然旋转的星云,沉静里透着飞扬的自由。”

 

他停下了并不算长的叙述,我望着他清澈透亮的眼睛,却不知道应不应该接话,沉寂缓慢地蔓延上来,整个世界仿佛正逐渐石化,我甚至错觉自己变成了尊雕像。

 

“他?”

终于我抑制不住,问了出口,我想我的声音里一定满是困惑,他却完全没有在意。

 

“对啊,他是男生,和我长得很像,是位名侦探。”

 

在身后敲响了六点的钟声,我偏过头瞥了眼窗外,成群的白鸽自钟楼顶部飞起,舒展的羽翼恍若轻薄的蝶翅,扬起透明的风,在地面上投下庞大的阴影,烈焰般燃烧着的玫瑰色晚霞落进他湛蓝的眼中,仿佛繁星璀璨。

 

某人的轮廓倏地在我脑中浮现,绝对相似的模样,棱角分明的细致眉眼,嘴角带着自信而骄傲的笑意,海蓝色的眼瞳里仿佛有耀眼的光芒奔流。

 

shi,shinichi,Kudou Shinichi

是这样吗?

 

“为什么他只是暗恋对象?你们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没有后来了啊。我并没有表白,自始至终他什么都不知道,给我的定位大概就只是普通朋友。”

 

他回答得很坦率,我却有些分不清他的神情,注视着那双纯粹的天青,我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了这整件事的奇怪之处。

 

“你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呢?”

 

“呼,你终于问了,这样就可以了吧。”

似乎终于得到解放,他的语气倏地恢复到最初的轻快跳跃,先前的低沉温柔仿佛不曾存在过,声音飞扬恍若流淌着炽热的光芒。

 

“今天巡回演出结束,我们几个聚在这庆祝,我不幸玩大冒险输了,作为惩罚,那帮家伙要我对着经过门外的第一个人描述一个虚构的暗恋对象。”他伸手打了个响指,右手里安静绽放开一枝玫瑰,弯下腰行礼的同时放进我手里,“很抱歉,让你听我说了这么多,欢迎以后来看我的表演。”

 

我这才察觉到隔壁包厢的门不知何时开了条缝,璀璨的灯火在地面上流淌成细细的金线,掩藏着房中人兴奋的目光。

 

“那么刚才你讲的事……”

 

“只是玩笑而已。”

 

他唇角下陷,扬起仿佛风吹湖面的明亮笑容,随意的口吻显得漫不经心,转身离去的背影恍若黎明来临前最后的梦境,在视线边缘溃散成模糊。

 

那之后我陆续去看了好几场黑羽快斗的魔术表演,一如报纸上形容的那般精妙绝伦,繁复而漂亮的手法,纵使站在眼前也毫无破绽可寻。

 

只是不知为何,看着台上魔术师完美的演绎,我想起的却是他口中那个自信而骄傲的名侦探,对方的眼瞳深邃仿佛旋转星云,锋利的眉眼缓缓与眼前的人重叠在一起。

 

而我至今仍然无法确定,那究竟只是无伤大雅的玩笑,还是我真的曾在无意中,窥见过他不曾向任何人展露的心情。

 

如果说所有的故事都只是虚构,那又为什么要赋予它真实存在的人物呢?

 

【The end】

评论(5)
热度(34)

© lazy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