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wind

一条失踪的咸鱼 (๑`・ᴗ・´๑)
欢迎在评论和私信里找我玩。

【快新】魔术师的原则

魔术师的原则是,你离得越近,看到的就越少。

 

趴在高楼顶上向下望去,黑羽无聊地等着工藤谈完事情回来,来来去去的汽车灯在他眼前打出一片又一片遥远的温暖的光,他转着手指间的扑克牌,忽然觉得这话说得太对了,不仅仅是观众,就连自诩世纪末的魔术师的他自己也无法避免。

 

他和工藤新一离得太近了,近到他什么都看不清楚。

 

因为父母都是同一个组织的成员的缘故,他和工藤认识得相当早,七八岁的时候就待在一起培养默契,长大了以后更是频繁合作,大家几乎都默认了他们从小亲密到大,还常常拿一见钟情来调侃他们。

 

但其实他们的初次见面和众人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根本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因为父亲作为搭档相当欣赏工藤优作,母亲又是工藤有希子的超级粉丝,黑羽几乎是在工藤家小子这几个字的重压之下成长起来的,甚至于有一段时间他听到工藤这个词就条件反射地想跑。暗暗不爽了那么长时间,终于见到传说中的那个工藤新一的真人,他多少存了较量的心思,打完招呼刚坐下来,还没调整舒服呢,就忍不住偷偷抬眼打量起对方来。

 

不知道工藤父母是不是也经常在工藤面前提起他,反正坐在他对面的工藤新一看起来也不太服气。小男孩的眼睛大而圆,清澈得像是从山石上滚落下来的溪水,带着满满的自信和怀疑看过来的时候像是发着光,他瞬间就明白了,这是一个和自己一样骄傲不肯服输的人,而且母亲常说的他很聪明恐怕也不是造假。想到对方可能也是听着对他的夸赞长大的,黑羽忽然有点高兴,于是准备好的约战台词也不说了,顺从地和他握了手。

 

本来这件事到这里就该结束了,虽然父母留下的阴影太大,他对工藤实在生不出太多好感,但也算是勉强认可了他,以后多见几面,说不定能做个普通朋友。没想到饭吃到一半,不知道谁的父亲忽然来了句“不如让他们搭档试试”,于是众人完全无视了他们两个震惊的神情,喝着酒就把他们圈到了一起。

 

忽然被塞了一个要经常待在一起的搭档,这个搭档还是工藤,黑羽当然不服气。不要说合作了,两个小家伙谁也不服谁,这顿饭之后立刻就斗上了。他们都是有天赋又肯花时间的人,工藤迷上了踢足球,黑羽紧跟着就练起了魔术,黑羽变声术入了门,工藤已经能用小提琴流畅地演奏乐曲,待在一起那么长时间,两个人坐在同一张沙发上却都不说话,只盯着自己的手机,默契没培养出来,各自的水平倒是越来越高了。

 

他们比得最厉害的是每日更新的任务得分排行榜,工藤推理水平更高,黑羽执行力更强,每次出现有难度的案件,他们两个人过程曲曲折折,但到了最后几乎都会碰上,堪称是为数不多的默契时刻。但他们从来不合作,线索要等价交换,任务抢着做,对话都是互相调侃,只在其他人面前摆出一副还算是朋友的样子。那段时间里最让黑羽想不通的事情是,他们之间的竞争比之前单纯的父母夸赞激烈多了,但他对工藤的不爽反而慢慢消失了,有时候甚至觉得他这个人还挺可靠,一开始的那点不服气到后来更是变得像是个见面的借口,弄得他每次刷榜单点开工藤资料细看的时候都有点莫名其妙的心虚,仿佛自己是个居心不良的偷窥狂。

 

他们的关系真正破冰是在十二岁时的一次外勤任务。侦探团的任务都有类别和难度等级,分给青年组的任务一般都是最安全的,小的时候只有室内推理,到了后面才逐渐开始有一些外勤任务,但一般也仅限于简单的搜集情报和破小案子,不需要动用武力,他们也都习惯了独自完成。但那一次评定组误判了难度,黑羽沿着线索一路追过去,就看到对面的犯人拿出了枪,另一只手搭上了引爆器按钮,他这才意识到对方是个真正的罪犯,他无意中踩中了他计划里的一环。

 

黑羽那时候还不是后来冷静从容的怪盗基德,因为和工藤竞争的关系,他的扑克枪用得还不错,魔术也玩得很好,但实在没有把握对付这么一个罪犯。直面他的机会很难得,黑羽也知道这次放跑了他,下次再想遇到就难了,可硬拼显然只能把自己的命搭上。正当他觉得自己可能只能躲了还要祈祷不要伤得太惨的时候,手腕上紧密贴合的联络器忽然轻微颤动了起来。

 

这种联络方式他很熟悉,每次他和工藤在案件最后相逢,却被对方抢先了的时候,工藤就会给他来上这么一段。一开始他总被吓一跳,反应过来的时候忍不住在心里脑补工藤一脸傲慢地看着他,语气嘲弄地抛出一句“你怎么这么慢,我早搞定了”,气得不行又没什么办法,只能愤怒地回去做下一个任务,争取抢在对方前面破案,让他也受受惊。后来时间久了,他也习惯了手腕上时不时传来的轻颤。年轻人都喜欢秘密,不那么容易受惊后他觉得这段颤动作为暗号实在是太酷了,有的时候甚至有点莫名的安心,像是互相隐晦地报了平安。

 

怎么在这个时候响了?

 

黑羽眨了眨眼睛,电光火石间他忽然觉得自己明白了。然后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信心,猛地从怀里摸出扑克枪就射向了对方握着枪的手。枪被击落,觉得他还是个小孩而放松了警惕的罪犯瞪大了眼睛,完全没想到他会这么做,另一只手却一点没被影响到,迅速地按下了按钮。

 

爆炸声意料之中地没有到来。黑羽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趁着这段时间翻了个身又射出好几枪,扑克钉进对面人的手臂和小腿,他冲上去,一下把他撂倒在地,擒住按上了手铐。警笛声就在这个时候铺天盖地地漫过来,脑子里响起昨晚听到的超级酷的电影主题曲,他捡起对方掉在地上的枪,一蹦三跳地踩上栏杆,展开自制的滑翔翼跃了出去。

 

回到基地的时候他看到工藤的房间开着窗,没多想就收起滑翔翼跳了进去。笔记本上显示着他刚才和罪犯对峙的仓库,炸药埋藏点都标记了出来,一个巨大的“信号已切断”横在屏幕中间,像是个无声的宣告,而工藤抱着手臂靠在墙上,在悠闲地喝咖啡。

 

回来的时候想了那么久,真的到了工藤面前反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犹豫了半天,开口的时候一下子撞进对方望过来的眼神,一句“我们以后做真搭档吧”鬼使神差地就溜了出来。也许是他的表情实在太奇怪了,刚才还一脸冷静的工藤放下了咖啡杯,控制不住地大笑起来,顶灯落下的光线蹭过他开始显出锋利线条的脸颊,落下一片美好的阴影,一时间整个人的轮廓都明快起来。黑羽看得几乎愣住了,到了这时他才第一次发现,对方笑起来原来很有少年气息,自在洒脱,扬起的嘴角让人怀疑里面盛满了光。

 

之后他们就是真正的搭档了。凑在桌前讨论案情,讨论着讨论着就意见不统一争吵起来,在桌子底下互相踢对方的腿,然后又不约而同地因为举动太过幼稚而大笑起来的搭档。他们一起去兜风,窝在沙发里吃薯片,抱着爆米花吐槽这部电影画面太差,那部电影剧情不合逻辑,也一起出外勤,穿梭在城市的夜色里翻转命运,只要对方一句话就能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命交出去。

 

后来工藤逐渐成为公认的名侦探,而他披上斗篷扮演起了怪盗基德,活跃在夜晚的天空下。他们经常合作,几乎每次对决都是精心安排的陷阱,他负责吸引目光,工藤则躲在下面偷偷地做些小动作,替他们搞来证据,或是销毁可能会暴露组织的线索。

 

他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是天生的有默契,还是后来那么多的针锋相对让他们彼此了解,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住到了一起。他还是会经常翻出榜单查看,那个夜晚以后他们的名字就绑在了一起,一起前进也一起后退,一个天才怎么比得上两个天才的叠加,临近成年的时候他们已经做了好几年青年组的第一。再加上他们选择了同一所学校,几乎就称得上是时时刻刻都待在一起了。

 

在和工藤成为知己之前黑羽一直觉得自己是一见钟情类的,还有处处留情的嫌疑。他喜欢美丽的事物,却并不长久,因为很容易就被更美丽的东西夺去了目光,再加上身在侦探团,为了真相所有人都不惜以命相搏,他看多了,也就觉得事情都应该做到极致——最美的画,最漂亮的风景,最高超的技艺,就连死亡都应该突如其来,不留遗憾。至于爱情,他那个时候还完全不明白,却坚定地觉得当那个人出现的时候,他会在第一眼就知道他是特别的。

 

但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合作多年的搭档却并没有花掉他太多的时间,那甚至就是个平常的瞬间,工藤走过来,一看就是困着还没醒,迷迷糊糊地拿起他给他留的咖啡喝了一口,然后似乎是觉得应该有来有往,从篮子里拿出昨晚一起烤的曲奇推给他。

 

为了给新表演找灵感,他已经翻了一晚上的诗歌,本来都忘了,但对方眨着一双因为打哈欠而泛起水光的眼睛看过来,湛蓝色温暖明亮,那些美好的字句忽然就都朝他扑了过来。他想起开满玫瑰的原野,蔷薇花爬上的篱笆,月光滚下树枝掉进吟游诗人的琴弦,撞击出的音符轻飘飘地飞起来,在碰到他的时候又纷纷散开了,像是落下的雪。

 

拿起曲奇塞进嘴里,甜味弥漫开来的时候他忽然意识到旁人调侃的一见钟情也许并没有错,自己可能真的从一开始就模模糊糊地喜欢上了他,只是那个满心都想着比试的小男孩并没有意识到。不过他是幸运的,时间把他年幼时错失的一见钟情拉长成了日久生情,在最恰当的时候又还给了他。

 

原来爱情是这样的。他攒着满身的勇气,却注意避开要害不再为了速度用一身伤交换,他依旧热爱冒险,却开始收敛着不再独自踏入没有把握的危险地带,他是怪盗基德,却开始贪生怕死计较得失。给熬得太晚在书房睡过去的工藤披上毯子的时候他终于不得不承认,曾经能够随便说出死亡,只不过是因为还没有意识到有些人对他来说会有多重要。

 

在观察人这方面他的确是有天赋的,在面对自己的时候尤其坦荡,但他总是看不清楚工藤。他知道他的生日年龄身高体重,也知道他的爱好特长口头禅习惯动作,他们搭档了太久太久,久到时间把那些锋利的沟壑起伏都磨合得平滑,只要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又在打什么坏主意,他甚至觉得自己了解工藤胜过他本人,起码他从来不会错过他的黑眼圈,知道什么时候必须强迫他去休息。他们争执,较量,互相安慰,他们是对手,是搭档,更是朋友。但他猜不透他的情感。可能一件事牵涉到了自己就是会变得盲目,多锐利的神探都分析不清。对视的时候他几乎可以确定工藤也是爱着他的,下一秒对方移开目光,他就又自行推翻了。

 

太近了。近得他头昏眼花理智全无,只想凑上去,把距离彻底变成零才好。

 

这么靠近的关系自然也引起了旁人的调侃。和其他人短期搭档出任务的时候他为了找线索,天天给工藤发短信,惹得对方频频注目,想说什么又总是按捺住了。他至今还记得结案的时候那个人终于解脱了的表情,他甚至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结婚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给他发邀请函。

 

那个时候他觉得这样就够了,他们闹闹腾腾地合作,彼此都把对方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关系好到所有人都羡慕。他是新一任的怪盗基德,他勇敢,他爱冒险,他有正义心,他能面对这世界上的一切危险,但他不敢开口要求更多,因为他能失去的实在是太多了。

 

然后毛利兰就出现了,像是夏天打下来的一束光,飘飘荡荡地落到心上。工藤还是他的同桌,他们也还是一起吃饭一起上下学,但他能够注意到空气里那些递过来的情意,还有工藤不经意间的回应。从第一次见面他发现工藤欣赏的眼神起,每次看他们走在一起,他都在想着工藤什么时候会告诉他他恋爱了。奇怪的是工藤一直不肯承认他和小兰是一对,任凭他怎么追问都没用。

 

操场,公园,图书馆,甚至还有游乐场,虽然是大家一起去的,他们已经转过了那么多的爱情圣地,他不知道工藤为什么还没有告白。可能是因为害羞,可能是不够确定,可能是在等一个合适的时机,可能工藤根本没有意识到她喜欢他,也可能他是在担心自己组织成员的身份暴露后会给她带来危险。他一项一项地数着那些可能性,数着数着甚至有些想直接冲过去告诉工藤:什么都不用担心,只要勇敢地走过去告白就可以了,她会答应你的。最终却放弃了,只是暗暗地给出提示,工藤这个人还总是粗心略过了。

 

工藤值得所有他想要的。黑羽自认愿意替他和小兰挡下危险,也觉得隐隐希望他们的进度不要那么快的自己简直算不上朋友,但他总是不能下定决心。第一次看到他们两个单独去吃晚饭的时候他几乎不能呼吸,之后的每一次也只是装作轻松,他是真的不明白,世界上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偏偏要他去做那个助攻,他会忍不住的。

 

而到了他和工藤已经认识了二十年的现在……

 

一车又一车的玫瑰和礼物驶过情人节躁动的夜晚,黑羽换了个姿势,整个人都压到了交叠搭在栏杆上的手臂上,像只趴下来的柴犬,耳朵整个耷拉下来,看起来忧愁得有点可怜。

 

他已经想不出任何他们不能在一起的理由了。

 

最近侦探团里的小道消息满天飞,无外乎就是工藤和小兰约会了,工藤和小兰接吻了,工藤和小兰准备结婚了。工藤是个责任心非常强的人,自然不会逃避对家庭该负的责任,再加上黑衣组织已经覆灭,他以后可能就不会再牵涉进那些容易暴露身份的任务里了,换句话说,不会再和怪盗基德演对手戏了。

 

他们终有一天会分开,这是他早就知道的,从发现自己喜欢他开始,他已经做了十年的心理准备。他想象过很多种结局,基德的身份被识破,受了重伤无法恢复,他某一天忽然厌倦了这种生活或者一直激情澎湃直到老得再也支撑不住华丽的表演,甚至是最惨烈的,他们一起葬身在某个任务里,死亡来得轰轰烈烈不顾一切,直接淹没了一切说出口的没说出口的情感。只是他没想到这一切会结束得这么仓促,一开始互相较劲的男孩们的样子还在他眼中,一转眼二十年就流水一样地过去了,像是草叶尖上淌过的月色,快得他什么都没来得及抓住。

 

兰小姐是个可爱的少女,温柔坚定的百合花,他看着她委婉又羞涩地一次一次向工藤示好,甚至有幸现场观察到了好几次工藤和她拥抱,借着搭档的身份他调侃过工藤无数次,几乎每次对方都推说没有没有,脸却悄悄地红了。

 

虽然他一直不承认,但他知道他总有一天会答应她的,就像他知道那么多的调侃,总有一个最后得到的答案会是“是的我们在一起了”。小道消息说今晚小兰会告白,他又一次望向下面的万家灯火,知道他们终于是到了要分开的时候了。

 

脚步声就在这个时候从身后传来,黑羽的心脏像是被什么攥紧了,不管不顾地狂跳起来,耳边是尖利的风声,他有点不敢回头,直到那个声音离他越来越近,像是要贴上来了,才重重地做了个深呼吸,转过身靠在了栏杆上。

 

正面迎上名侦探的目光,他的声音故作轻快地扬上去:“谈完了?”

 

“是啊,谈完了。”工藤在他面前停下来,眼睛里的歉意几乎有了实质,里面又掺杂着难以忽视的放松和一点点喜悦,黑羽几乎是一瞬间就懂了他的意思。

 

是啊,他总是懂他的。

 

心里一刹那有点喜悦,随即泛上来的是干涩,黑羽双手朝后用力一撑站了起来,朝他伸出了手臂:“那来抱一个吧。”

 

这不是他第一次提出这种要求,在演出开场前排练的时候,他曾经借着开玩笑的名义说过无数次来抱一个,但真的抱上去还是第一次。工藤没有拒绝,被他抱了个满怀。

 

用力地把人揽进怀里,黑羽的手从对方的背脊线上慢慢滑下去。工藤的腰腹线条很好看,他总喜欢幻想自己的手在上面流连,幻想工藤颤抖的身体和闪着光的眼睛,这还是他第一次实实在在地把那截骨头抱在怀里,一寸一寸地向下抚摸。他动得很慢,慢得他有点担心工藤会生气,但他不舍得加快速度。反正是最后一次了,他安慰自己,无论工藤生不生气,以后都不会再有机会了,不如摸个够。

 

其实他也做过美梦。梦里一众朋友的脸来来去去,耳畔模模糊糊的全是杂音,像是响雷的雨夜,每有一个人走过来又离去就沉闷地炸开一声。等到所有声音都沉寂下来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去找那个一直都没有出现的人,抬头就发现工藤站在不远处,也在看着他。然后有光从天上落下来,他在那一刻听到命运发出的巨响。

 

美梦的确是美梦,醒来的时候却只觉得空荡荡的,怪盗基德从不相信不可更改的命运,梦里的工藤也远没有现在这么真实。柠檬味的沐浴露混杂着洗发水的清凉,热烈蓬勃地朝他的鼻子涌过来,是自由甘冽的气息,像悬崖上飞落下来的瀑布,溅起无数撩人心弦的水花,又像是照进深潭的阳光,在深绿色的水面上浮起颤悠悠的亮光。黑羽闭上了眼睛,他想他会一直记得这个味道的。

 

只是以后再去滑翔的时候可能要小心了,毕竟上次去的时候还是两个人,他们甚至约定了要一起去峡谷看日出。这样想着,他收紧了手臂,把脑袋凑到了工藤耳边。

 

“愿上帝赐你别的人。”他的嘴唇蠕动着,绷住了没有发出一点声响。自从第一次看到这首诗,这个场景他想象了很多很多次,每一次他都觉得真的到了这一天他会忍不住哭的,没人规定怪盗基德就不能哭了对吗?但他发现此刻他的心里居然很平静,像是微风下海鸥翻飞的海面,又像是夕阳照在冰镇汽水上,浮起一连串上升的温暖的气泡,仔细咂摸,居然还有一点隐约的幸福感。过去二十年的种种从他心上荡过去,从怀抱里的温暖一直退回最开始不服气地撞在一起的眼神,月色掀起的衣角,单片镜掩藏下的笑容,他知道那些对视和拥抱都是真的,而说再见其实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困难。

 

也似我这般坚贞似铁。

 

他终于松开了手,抬起头的时候他甚至真心实意地露出了一个笑容:“那就这样吧。”

 

就这样吧,那些心思他从前没想过要告诉他,今后也不会了。停在这里当然不能说没有遗憾,但也都没关系了,二十年那么长,足够余生慢慢回味,只要工藤快乐,他是不后悔的。再说了,也许再过二十年,他也能在小辈问起的时候大笑出声,说工藤啊那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就连兰小姐也不见得比我更了解他。那样也不错不是吗?

 

他活了二十八年,四舍五入也认识了工藤二十八年,所有紧密相连的时光完结在一个拥抱,他想四舍五入,也可以认为他们已经爱过了一生。

 

就这样吧,他心满意足了。

 

然后他看到工藤挑了挑眉,蓝眼睛明亮得就像他们第一次遇见那天,他的嘴唇颤动着做出了叹气的动作,语气却几乎是顽皮的。

 

“我拒绝了小兰,你这么激动的吗?”

 

黑羽睁大了眼睛,工藤滑开的唇角落在他小心翼翼凑上去的目光里,是一个揶揄地勾上去的笑脸,像第一次见面,像第一次搭档,像过去千千万万个夜晚,他开玩笑地说出“来,抱一个”。

 

“我说我一直都很欣赏她,但很遗憾,在那之前我已经喜欢上了别人。”

 

他以为他是离得太近,却原来还不够近。

 

哪里有什么别的人呢?

 

终于吻上去的时候黑羽得意地这么想。

 

一见钟情是他,日久生情也是他,他们之间,从来就只有彼此。

 

【The end】

 

 

 

 


 

一大波废话正在向你袭来。

 

开头来自《惊天魔盗团》,但原作没说这是魔术师的原则,这点是我为了避免又一次想不出题目瞎编的【被打】。然后告别那里引用的是普希金的小诗《我曾经爱过你》的最后两句“愿上帝赐你别的人,也似我这般坚贞似铁”,这是我特别喜欢的诗,忍不住拿来分享一下。

 

上一篇文的同景异构,这次终于写了我早就想写的小时候就遇见的故事,用了很多以前不敢用的表达方式,OOC了的话很抱歉【棒读】。

 

关于剧情稍微解释一下,从工藤的角度看的话大概就是合作以后一直都觉得黑羽很有趣,到了后来甚至觉得他们和谈恋爱差不多心照不宣没必要开口,和小兰出去只是因为欣赏她,至于接吻和结婚,都说是小道消息了当然不是真的。其实就是原作的那个“笨蛋,我们当然在交往了。”的延伸,觉得特别可爱,借气氛来用一用。

 

啊……这么一说突然感觉不写工藤side好可惜,又是一出鸡同鸭讲的好戏啊。

 

我跟你们说,我最近被迫看了听了好多虐文和虐剪辑,甚至还有虐歌。原作已经够苦的了,我本来以为同人能甜一点,前面也真的很甜,我大笑着看到了最后,等着一个幸福的落幕,然后太太们结尾一句话突然虐,再回首全篇都虐,我直接被击穿了。放手或许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暴哭着叉掉了手上写到一半的文,新建了这个文档。

 

我发誓这篇文一开始真的是一个矫情的故事,最后也是一个矫情的故事,我写的第一行是普希金的“愿上帝赐你别的人”,最后一行是“也可以认为他们已经爱过了一生”,但中间……【摊手】。

 

可能是因为我同时也看了好多特别特别温暖的甜文和超棒的剪辑,也可能是因为我无论如何都下不了手,才写了没多少就急火火地冲过去写了最后的结尾,还可能是因为我觉得前面稍微虐那么一点点,结尾忽然高糖很赞。我承认双向暗恋太甜了,但无论在哪个世界,我都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彼此都开心的结局,甜过了头又有什么不好的呢?

 

……

 

我知道我越描越黑啦【弃疗】。

 

反正我就是只会写小甜饼啦【弃疗】。

 

以后你们看到的肯定都是小甜饼啦【弃疗】。

 

其实我很想推个什么BGM,但实在想不出什么符合这篇文的,意思意思推个最近非常喜欢的《Love Story》吧,以后无论怎样别急,往下看,love wins。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毕竟我也不知道下一篇文什么时候才会出现【被打】。我想二月份应该会有一更吧,开学了又要忙忙忙,假期总要有那么一两篇。大家想看什么可以跟我说,我在给自己抹盐之前尽量塞进去。

 

哦对了,之前有小可爱在评论里问我出不出快新本,这个东西我也没搞过,在这里问一下大家,有人要吗?出什么内容没想好,大概就是最近两三年的文收一收,再往前的就不太能看了,然后封面啊排版啊肯定都是我自己瞎做,我不会画画所以插图也不用想了,如果这样还有人要的话我在小伙伴出本的时候蹭一批,没人要的话我在小伙伴出本的时候蹭一本留给自己,再蹭一本留给她。不过这个肯定是比较久以后的事情了,那个时候你们还记不记得我这条咸鱼我也不知道,有缘的话我到时候再问一次吧。

 

那么就这样啦,祝大家天天开心,有整个世界陪着你甜~

 

我是不是应该顺便提前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26)
热度(94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zy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