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wind

一条失踪的咸鱼 (๑`・ᴗ・´๑)
欢迎在评论和私信里找我玩。

【快新】九十九比一(中)

又名世界上最倒霉的猫陛下【咦】。



1月27日 晴


今天被挂到了树上,简直是生无可恋。


不就是跑到了超市的水产区,而且怎么叫都不肯走嘛,主人居然十分记仇,回家后非但不让我进门,还拎着后颈皮就丢到了屋外的树上。明明在超市里脸色苍白一副要倒下去了的样子,怎么回到家就威风起来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没办法,就算是世界上最机智的猫,也会有回答不上来的问题嘛。


不过今天阳光很好,就算还在冬天也有很舒服的风,干脆直接趴下了,不就是树上吊着一只猫嘛,假装自己只是一张皮就毫无压力了。


说起来,跟着主人这么多天了,他好像都没有给我买过鱼,就连小鱼干都没有。养了猫却没有鱼,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


在情书里写什么“想把全世界最美好的东西都送给你”,其实完全是在胡说吧?不管怎么说,没有鱼的日子怎么能过呢?


也不看看我这两天为了撮合你和你的梦中情人做了多少努力,就差没有直接把青子推到你怀里了,你居然还在一脸愉快地和同桌讨论推理剧。那种东西究竟有什么好讨论的啊?你不是最喜欢魔术节目的吗,怎么就看起推理剧了?还做什么观剧笔记,你连上课都不记笔记的吧?


究竟是谁和我说很快就能完成任务的啊?


我深深地感觉被老师给欺骗了。

 

1月28日晴


今日有鱼~反抗取得胜利~


不过主人脸色不太好的样子,难道是生病了?


然而这次的虚弱和上次一样短促,等到晚饭结束,主人就又是一副很开心的样子了。哼着歌洗完碗后他脚步轻快地回了卧室,坐在床边摸出了手机,盯着屏幕看了快十分钟,专注程度甚至超过了研究推理剧的时候,就连本先知都被他认真的表情勾起了好奇心,没忍住凑过去看了一眼。


屏幕上的他懒懒地靠着旁边的人,手臂搭在对方肩膀上,看起来亲密又自然,虽然是看惯了的衣服和笑容,却有种莫名的帅气。


无论怎么想,这都只是张很普通的照片而已,他却是很着迷地看着,目光热烈得像是即将燃烧起来的海洋,仿佛要将自己送上去,又或者是将对方圈入怀中一样,尽是爱慕痴迷,他微微低下头的时候,我几乎错觉他就要吻上去。


奇怪,和他合影的人分明是他同桌,而不是青子啊?高兴成这副样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告白成功了呢。


等等,告白成功?


……不是吧。

 

1月31日 多云


奇怪,真是太奇怪了。


我研究了这么多天,主人根本没有向青子告白啊,白天还是争吵嬉闹,两个人旁若无人地追追打打,看起来正常得不能再正常了,但一到晚上,他就盯着那张照片不放,眼神痴汉得猫都看不下去了。


最奇怪的是,主人最近突然爱上了旅游,每天站在地图前研究那些他看过不知道多少遍的风景,还多次试图约同桌出去玩,理由千奇百怪,像什么“今天天气很好”,“那边的超市在打折”,“据说大晴天和郊游更配哦”,不过它们有个相似之处,就是每一个都会让正常人觉得他脑子出了问题。


今天主人还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拿出了一架滑翔翼,我严重怀疑他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不然怎么会跑去练习飞行技术,还不顾我剧烈的挣扎,硬是把我拎上了高空。


没有看到猫尾巴都直了吗。


不过主人飞完后倒是心情很好,望过来的眼神明亮嚣张得像是灿烂的阳光,他冲向天空的样子自由随性,完全想象不出会为了什么人甘愿收起滑翔翼,从此只停留于地面。


虽然我很生气,但还是暂时放过他好了,看在他已经被同桌连续拒绝了十六次的份上。

 

2月2日 多云转晴


前几天没忍住和小白抱怨了下主人让猫捉摸不透的态度,今天早上就收到了她寄来的礼物:契合度和真心度的测试器!果然还是小白最好了~真想马上见到她啊。


抱着这样的心情,我下午就去测了主人和青子的契合度,出乎我意料的,竟然有九十九。九十九啊,看他们两个那副吵闹不休的样子,我还以为只有四五十呢,想没到有这么高。


看来我不仅机智敏锐,还有幸运加成,受到上天的眷顾,所以一下子就找到了主人命中注定的爱人。


可是我这个主人还是太羞涩了,只敢偷偷写情书,连青子的照片都不敢存,我得多帮帮他。


不过在那之前,今晚就让我难得地休个假,和小白畅聊一整夜吧~


阳光~沙滩~假期~任务啊~快点结束吧~

 

2月3日 晴


我觉得主人一定是为了克我而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


我昨天还在暗自兴奋,觉得契合度有九十九那么高,他们肯定很快就会在一起了,我只需要再加油推一把就行了,没想到今天发生的事完全推翻了我之前的结论。


因为昨天和小白聊得太晚,我没能早起去监督主人,再加上今天风太凉云太多太阳太暖和,我就给自己放了个假。原本我以为这没什么的,没想到主人回家之后似乎特别焦躁,甚至差点忘了给我猫粮。


于是,也不知道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在这种紧张的状态下,他写情书的时候走了神,把惯常的落款S补全了。


而我刚好记得他的同桌叫做工藤新一。


所以说之前那些都是真的?每天写情书却从来不寄出,想要给出这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看着难得的合照想象接吻的感觉,就连那句“喜欢你啊~”都是最真实的心情,只是说不出口才装作是玩笑?


他和青子难道是假的九十九契合度?

 

2月4日 晴


一大早就偷偷地跑去做了真心度测试,主人居然是真的毫不心动。


奇了怪了,青子和他的契合度可是高达百分之九十九,他是怎么做到无视她的魅力的?她毫无疑问是个美丽又可爱的少女啊,我对自己的这一判断可是非常自信的。


……等等,难道他和那个人的契合度是百分之百?


不不不,这不可能,那是只存在于传说中的奇迹之奇迹,到现在也不过只有寥寥几对能做到而已。


可是如果是百分之百的话,这件事就很容易解释了。九十九和一百,虽然看起来只有百分之一的差别,但这之间的距离比得上从珠穆朗玛峰到马里亚纳海沟,有满契合度的人存在的话,他眼中是容不下任何其他事物的。


难道我永远都回不去了?不要啊,我一点都不想每天被主人拿着晾衣杆逗弄,时不时还要被丢到树上去。


不行,我明天得去测试一下。

 

2月5日 晴


可恨,实在是太可恨了,竟然又欺骗我的感情。我可是辗转反侧了一夜,早上醒过来的时候整个猫都是昏昏沉沉的,还要被迫接受残暴主人的蹂躏。


不是我夸张,百分之一的契合度,这简直和百分之百一样传奇,他们居然还没有互殴致死,这绝对是造物的恩赐。


九十九比一,怎么看都应该选青子吧?


没错,肯定是这样的,只要再坚持一小下就好了,我一定会成功的,毕竟我可是受到眷顾的猫大人,上天怎么会忍心让我失败呢。


PS:我今天突然发现,他被工藤拒绝的样子还挺好玩的。

 

2月8日 小雨


今天玩毛线球的时候被线缠了一身,主人回来以后毫不客气地嘲笑了我一通。


真是可恨,要不是在思考你的感情问题,我,伟大的猫陛下,怎么可能不小心被这小小的毛线给困住了?你竟然还敢讽刺我,真是不懂感激。


可是到底怎么办呢?我已经思考了整整三天,还是没有得出什么有用的结论。连我这只世界上最机智的猫都想不出办法,可见这件事实在是太困难了。


你对青子毫无感觉,而你的同桌,虽然没有测试过,肯定对你毫无感觉,这能怎么办啊?真是令猫头秃。只能说幸好我皮毛光亮又浓密,目前暂时没有脱发的烦恼。


好吧,就算你的同桌,不,既然他是你真正的,连名字都不敢提起的梦中情人,我就称呼他工藤好了。就算工藤对你有感觉,根据之前那么多前辈的经历来看,有情人都是一男一女,你富有创意地来了个同性相吸,我还能完成任务吗?


咦等等,说到工藤,主人似乎经常看有关他的报道,他好像是位名侦探来着?我作为一只不谙世事的猫,看不出主人的企图应该也算正常,他都能一眼看穿罪犯的伪装了,怎么就看不出主人对他心怀不轨呢?难道是主人掩饰得太好了?


想不通,人类太奇怪了,作为一只猫,我还是洗洗睡吧。

 

2月11日 晴


有个超级好消息~


小白说她替我问了老师有情人有没有限制条件,老师很大度地说没有,只要给任务目标找到伴侣就可以了。也就是说,本来就没有要撮合的另一个人,而不是我忘了。


感觉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好记性~第一次觉得老师这么可爱~


至于主人,根据我这一周对他和同桌之间相处过程仔细到秒的观察,这个傻瓜是一头扎进去救不回来了,为了早日见到我的小白,只好试试看撮合他和那位名侦探了。


可怜的工藤君,为了我和主人以后的幸福生活,只好让你牺牲一下了~


评论(14)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zy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