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wind

一条失踪的咸鱼 (๑`・ᴗ・´๑)
欢迎在评论和私信里找我玩。

【快新】合法同居 x4

完结啦。

偶尔也想写写看主动的工藤。XD


X4

“怎么样,滑翔还挺不错的吧?”黑羽操纵着滑翔翼在空中划了个弧线,风把他的头发猛烈地刮向一边,像是一柄所向披靡的剑,随时都要划破皮肤,但他的表情却控制得很好,镇定中透出兴奋,看起来像是随时可以去做个魔术表演。

 

“的确很刺激。”

 

工藤只觉得自己被强灌了一大杯冰凉的风,他在摇晃的波浪里试图回忆之前黑羽拿着滑翔翼来找他的样子,以此来应付开口时的不适。尽管他们现在正处于一个足以令人感到恐惧的高度,而他今天才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大人物白色飞鸟的装备,他还是能够清楚地想起滑翔翼上的每个细节,就好像他已经见过了千次万次,只要一眼就知道它属于谁。

 

“以及你的装备很特别。”

 

提到装备,黑羽的声音听上去明显兴奋了起来,逐渐压过了最开始的冷静:“为了载人而特别配备了最新的动力系统,同时加固了翼身材料,并且多次试飞重新调整了各处的角度,我保证这会是你难以想象的经历,惊险万分,同时安全可靠。”

 

听起来像广告词,工藤无声地笑了笑,松开一只手摸了摸下巴:“也许你很适合去开飞机。”

 

黑羽的嘴角扬起一点,恰好弯成一个小弧度的微笑,他略微放松了一点手上的力量,考虑着要不要换个姿势:“我的确有驾驶证,但比起飞机我更喜欢滑翔翼,自由,灵活,并且能感觉到真正的风擦过脸颊——”

 

“不,别松手,不然你会掉下去。”身旁的人突然打断了他的点评,黑羽一愣,下意识地收紧了握着横杆的手,同时递出去一个疑惑的眼神,工藤盯着他深吸了一口气,“你刚才看起来就像是要张开双手拥抱狂风。”

 

几乎是在听懂了工藤的话之后黑羽就开始大笑,工藤试图用眼神警告他停止,但对方看起来完全没有控制他夸张的笑声的打算。

 

“可以在空中自由地摆出任何姿势的确是我最想完成的改进之一,钢铁侠的想法就很不错。”黑羽还在笑着,那些快活的声音流过声带,在他的胸腔里和血液共鸣,“你说现在如果有两只鸟摔到我们的滑翔翼上会怎么样?”

 

这次困惑的人变成了工藤:“撞破滑翔翼,然后我们和鸟一起摔下去?”

 

黑羽朝他笑了笑,没有回答,只是借着突然变大的风更快地向前飞去,与此同时用还带着笑意的声音哼起了歌,他唱得很有激请,让人想起闪烁的彩灯和跳舞的人群,还有亚马逊河急促穿行的水流和占据了整个天空的巨大鸟群,那些长长的尾羽和色彩华丽的翅膀。

 

《What is love》,工藤的记忆迅速给出了歌名,他震惊于自己竟然知道对方在唱什么,随后终于在惊讶中想起了他是在哪儿听过的:“哦,你是说那部动画电影。”

 

黑羽几乎是在他提到电影的瞬间就开始笑了:“为了抓住罪犯假装去看电影这种经历可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当然印象深刻。”

 

“而你回去之后竟然兴致勃勃地把1也看了。”工藤显然是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经历,对着他扬了扬眉毛,“还故意把声音调得非常大,就为了让我和你一起看。”

 

黑羽试图表现得充满正义,但他嘴边压不住的笑容出卖了他:“我只是从忙碌的工作中拯救你而已。还记得你最后在抱枕堆里睡着了吗?你不应该把自己逼得那么紧的,罪犯抓到了就该休息了。”

 

工藤瞥了他一眼,想要摆出办案时的严肃表情,但滑翔翼撕裂空气的响声让他放弃了这一想法,转为认真享受高空中的这一刻:“适当的紧绷有助于集中精神,过分沉迷于电影结果差点错过目标行踪的究竟是谁?”

 

“会选择在电影院里接头的奇怪犯罪分子不值得那么多注意力。”黑羽似乎想要耸肩,但驾驶员的身份阻止了他的动作,“而且魔术师可以做到任何事,包括预测到罪犯被发现后的逃跑路线,我以为我已经功过相抵了?”

 

“别忘了你发现逃跑路线之后一个人追了过去,还给我留了一条‘我会第一个找到他’的炫耀性质的短信,魔术师的自大,啊哈?”

 

“这是自信。而且很显然你也是个热衷于冒险的独行侠。一遇到危险就一个人冲上去试图解决一切的只会让人担心的名侦探没有资格指责我。”

 

“临时助手不具备单独行动的特权。”工藤头痛地回想起了那一天的尴尬场景,偷笑的路人和他们投来的调侃的目光是他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更不用说你把人吊起来挂在树上的行为让我们接受了无数人奇怪的视线。”

 

常年依靠聚光灯供能的魔术师显然对观众的各种表现适应良好:“我只是给了追求刺激的人一点小小的刺激而已,他应该感谢我让他体会到了天空的感觉。”

 

风慢慢小了下去,已经能隐约看见预定的降落地点,黑羽操控着滑翔翼转了个大弯,避免他们撞到旁边的山崖上:“对了,我还没有问你,喜欢我这次的魔术表演吗?”

 

急速的甩动让两个人的距离拉近了些,工藤甚至能够闻到对方身上的味道。洗发水在黑羽的头发里落下薄荷的冰凉,和沐浴露清淡的柠檬味混合在一起,营造出了某种类似于阳光的懒洋洋的感觉,他似乎看见柠檬饮料冲进堆满了冰块的玻璃杯,上升的气泡在透明的液体里滚出无数条错杂的轨迹,如同布满了星星的夜空,又像是砸进湖泊里的雨点,带着自由和凉爽的属于夏天的气息。

 

“你应该知道我几乎不看魔术表演,如果你没有告诉我这里非常适合滑翔,并且答应给我当临时助手的话,我是不会空出时间跟你来的。”几乎就在工藤说完的同时,口袋里装着的手机振动了一下,他闭上眼睛,感觉到和先前相比温柔得多的风在脸颊上磨蹭,清凉又惬意,“不过我认为这是一场很好的表演。”

 

 

互相调侃一直从山上持续到他们到家。工藤一进门就给自己泡了杯咖啡,随后边读着短信边回到了房间工作,而黑羽则习惯性地走向厨房,做好晚饭然后把自己甩进沙发,等着工作狂看完这段时间里多出来的委托,然后被食物的香气引到餐桌边。

 

sapphire不知道从哪里跑了出来,靠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到地上的小鲸鱼抱枕蹭他的腿。他伸手揉了揉大狗毛绒绒的脑袋,随手打开了电视。为了准备魔术,他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回来过了,桌上之前摆着的八卦杂志早被工藤收了起来,于是他转而拧开了幸存下来的糖罐,丢了一颗到嘴里,舒服地倚着靠垫看向电视。

 

屏幕上跳出色彩黯淡的画面,他眨了眨眼睛准备换台,忽然觉得上面的场景很熟悉。

 

挥着烟花棒到处跑的孩子,慢悠悠地随着音乐晃动的人群,以及右上角隐约露出的,泛着一圈又一圈银色波浪的湖,显然是湖心公园。他的目光移到右下角,时间正是他们相遇的那天。

 

他自己就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了屏幕左侧,转着玫瑰思索下次的表演内容,在经过喷泉的时候肩膀正好蹭过名侦探的手臂。镜头在这个时候拉近,时间线继续向前滚动,对准的却是左上角只露出了背影的男子,他身旁的少女嘴角上扬,笑容明亮得像是刚被爱神击中。

 

心脏不安地跳动着,黑羽忽然想到了某种可能性,一下子把自己从抱枕堆上撕了下来。他急切地转过身,就看到工藤端着咖啡杯站在门口,像是在观察他的表情。

 

喷泉的水流幻化成千万片彩虹落下,烟火在屏幕上炸开,在他的脸上映出流转的火光:“这是什么?”

 

“就像你看见的那样,我们并不是什么灵魂伴侣。”工藤直接切入了主题,然后看到同居人因为震惊而愣在了原地。

 

“还记得刚见面的时候我向工作人员要的监控吗?这就是了。我拜托警部帮我留意那天出现在监控里的所有人,他刚才在电话里向我确认了最终结论。”语速极快地摆出了证据,工藤明显感觉到黑羽绷紧了身体,他盯着他灰蓝色的眼睛,不想错过任何一点细节,“屏幕上的这两个人刚去了婚姻部登记,并且准备在下周举办结婚典礼,他们宣称在对视的时候感受到了某种神秘的指引,确信对方就是自己的灵魂伴侣。”

 

“说实话我一直不相信那天的异常现象是因为我和你,现在证据确凿,我想我们是时候互相坦白了。”工藤朝他走了几步,抬起手露出手腕上的图案的同时低头喝了一口咖啡,“虽然我们手腕上的图案外围勉强可以接起来,但我很肯定我的图案配对是小兰,我和她的图案是完全对称的,比我和你拼出来的完全看不出是什么的东西漂亮得多。看你那天的反应,我掌心的形容词也不是在说你?”

 

“我以为你经常收发短信是因为委托,原来是在查线索。”黑羽闭紧了眼睛又睁开,随后表情忽然变得轻松起来,“是的,名侦探果然观察力过人。虽然我和你的形容词都是青蓝色这一点很特别,但是青子的形容词是魔术狂徒,而且我和她握手的时候写着字的地方会发烫。”

 

和身体的紧张不同,他的声音很平静,像是已经排练过了千百遍,听到他的回答后工藤耸了耸肩,正准备再说点什么,却忽然愣住了。

 

这个动作是不是有点过分像某个人了?

 

像就像了,晃了晃手里的杯子,他决定不去计较那么多:“我只有一点不明白。”

 

“刚见面的时候我对你说的话是吧?关于这个我可以解释。”黑羽舔了舔唇,看起来竟然有点紧张,“那天其实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作为名侦探你一直好奇心深重,将真相视作比生命更重要的事物,我没想到说不追查你就真的不追查了。”黑羽向后一靠,直接坐在了桌子上,“我就是怪盗基德。”

 

他略微压低了的声音介于怪盗基德和黑羽快斗之间,让人不自觉想起高楼上凛冽的夜风,掠过皮肤的时候却是意外的温暖。工藤探究的目光落在他身上,他却只是很随意地坐着,手向后撑在桌子上,腿在桌脚旁小幅度地来回晃动。

 

“所以那句话是你故意的。”

 

“是的。”听到工藤的话,黑羽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嘴角荡出一个愉快的笑,他的眼睛整个弯起来,眼尾陷下去又扬起来,明亮得不可思议,像是全世界的光都聚拢在了他眼中,几乎要引得人沉醉进去。

 

“有次爆炸的时候我去救你,你的衬衫在冲击中裂开了,正好让我看见了肩膀上的字。我以为你早就知道我的身份了,在湖心公园偶遇的时候就想开个玩笑,没想到你不知道,更没想到之后会被婚姻部要求同居。”

 

工藤轻微地点了点头,像是已经预料到了这个答案:“那么就只剩下一个疑问了。”

 

“那天婚姻部的工作人员找上门来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解释?”他的目光极富压迫感地锁定了黑羽,毫不客气地抛出了底牌,对方愣了一下,像是没想到他最后要问的是这个。

 

“有人说出了我肩膀上的话,我回答的却不是他的,我当然想要知道其中的原因,于是没有拒绝同居,但你既然早就知道,为什么不解释?”紧盯着黑羽的眼睛,工藤又朝他走了两步,现在他们几乎是面对面了。

 

“虽然这么说听起来有点自恋,但你称呼我名侦探,邀请我去看魔术表演,甚至大胆地用同一架滑翔翼带我去滑翔,显然完全不在意我会不会发现你的秘密身份,但与此同时你却故意使用灵魂伴侣的台词,在工作人员面前表现得毫不知情,不告诉我那不是第一次见面,结合这些天你的表现,我只能想到一种解释。”

 

工藤在这里停了下来。

 

“不是灵魂伴侣却处处撞车,甚至连机器都没能识别,你不觉得这件事的浪漫程度远远超过灵魂伴侣吗?”黑羽咽了口口水,只换来一阵火烧般的干燥感,“而且就像我之前说的,比起命中注定,我更欣赏灵魂间真正的惺惺相惜,当我认定某个人的时候,他就是我的灵魂伴侣。”

 

“虽然我们完全不同,但却在逐渐熟悉中成为手腕上合拢的圆,至于手心的青蓝色,那让我每次握紧拳头的时候都像是在抚摸你的眼睛,而当我真的对上你眼中的蓝的时候,我的心跳比遇见命中注定更剧烈,我们完全可以做四倍的灵魂伴侣,因为我说出那句话的时候就已经认定了。”

 

黑羽故意停顿了一下,随后眼神忽然变得极其锋利:“而且我也有很多问题要问,比如这两个人,注意到他们不会花你太长时间,为什么之前不告诉我,一直拖到现在?再比如你应该早就怀疑我是怪盗基德了,那次嘉年华你甚至就要说出口了,为什么最后放弃了,继续和我同居?很显然,在证据确凿不得不摊牌之前,你也想和我相处得久一些,不是吗?”

 

工藤没有接话,黑羽坐直了身体,绷着扑克脸从裤袋里摸出练手用的纸牌,边拨弄着边偷偷观察对面的人的反应,试图缓解自己没来由的紧张,红桃K在他手指间轻巧地转来转去,惹起一阵清脆的响声,工藤却一直都保持着沉默,正当他怀疑对方是不是真的听懂了的时候,名侦探冷静的声音响了起来:

 

“关于你之前提到的蜘蛛纸牌的困局,我想我现在有答案了。”

 

黑羽的动作一顿:“啊?蜘蛛纸牌?”

 

他有点没回过神,只能茫然地看着对方慢慢走上前,将咖啡杯放到桌上,一把抓住了他转着牌的左手。他的眼睛亮得像是盛了满船破碎的星光,脚步却很稳,深棕色的影子颤动着压上来,如同之前无数个相互追逐的夜晚,枝头上逐渐笼罩下来的月色。

 

“假如两张K真的那么凑巧地叠在了一起……”工藤压低了嗓音,用右手敲了敲黑羽手上叠着的牌堆,趁对方不注意摸走了最上面的一张,“那么我也只好让它们待在一块了。”

 

黑羽呆愣地看着工藤亮出那张黑桃K,在自己面前招摇地晃了晃,随即将牌扣进掌心,松开他坐到了沙发上。左手上像是还留着皮肤接触的灼热感,他瞄了一眼牌面上完美的心形,只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在此刻变成了燃料,而这张K就是引爆一切的那颗火星,烧得他口干舌燥心跳如鼓,耳边震荡的全是自己剧烈的呼吸和心跳。一把抓住工藤,他情不自禁地撑着对方的肩膀弯下腰去,当他们的影子交缠在一起,他终于确定对方也是一样,无论是心跳还是——

 

“黑羽快斗先生,接下来只好麻烦你和我非法同居了。”

 

婚姻部的工作人员说的没错,告白之后真的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

 

【The end】

 

 

 

番外:关于最浪漫的灵魂伴侣相处榜

 

这是他们告白后第二天的早上。

 

今天没有特别的事件发生,于是工藤像往常一样坐在餐桌前,听着煎蛋的声音昏昏欲睡。正当他的眼睛快要合上的时候,黑羽突然坐到了旁边的椅子上,将一盘爱心鸡蛋推到他面前。

 

“你知道最浪漫的灵魂伴侣相处榜上,公认的排行第一的是什么吗?”黑羽看着对方努力地睁开眼睛,着迷于那片半睁半闭间仿佛起了雾的海洋的蔚蓝色,“是有一天你望向他的眼睛。”工藤打了个小小的哈欠,还带着些困倦的目光终于落到了他的眼睛上,“而他正好也看着你。”他的声音放得很轻,梦一样地漂浮在空气里,“然后你突然意识到,这一切和灵魂伴侣什么的都没有关系,是你的心,你的心在告诉你——”

 

“就是他了。”

 

 

没了。

 

 





啰啰嗦嗦的后记:

首先我要承认一件事,大家的评论我都看了,但是一直没敢回复,因为我怕我一回复就露馅了,然后结尾就暴露了,特别是x1里面说的第二次见面【捂脸】。

虽然说我也不能确定是不是真的造成了大吃一惊,回看又能发现伏笔(比如x1要了监控录像,x2开头就在和警部发短信,还有x3和x4的两次手机振动,以及其他更不明显可以忽略不计的)的效果,可能没有吧,毕竟我最后抽得太快了,节奏上处理得可能不是很好。(其实我很想让他们无理取闹地吵架、和好、决裂,再吵架、再和好的,但是我太懒了而且不会写)

这篇本来是《非法同居》的对应文,从标题和两个结尾的对称应该就可以看出来,因为之前有姑娘说想看工藤视角,于是我试着写了一点,也就是x1和x4的其中一些,想作为前文没写的同居部分放出来。因为《非法同居》写了五件事,飞天密室,钟楼,电影院,舞会,同居,于是这里安排了同居中的五件事,煎蛋,球赛,超市,餐馆,滑翔,结果写着写着刹不住车了,写了四五千还没到一半,我就放弃了对应文的想法,餐馆替换成了写《豌豆与胡萝卜》时偶然想到的福尔摩斯魔术音乐会(虽然那是我胡诌的),改用了x1到x4暗示感情进展,最终成为真正的四倍体灵魂伴侣(当然啦我相信没有人看出来了,这只是我个人的爱好嗯)。

《非法同居》真正的对应文换成了另外一篇,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写完,因为想写的日常相处基本上都写完了,剩下的都是些奇怪的东西,拼出来不知道会是什么。XD

然后,关于文中提到的两首歌,x3里的是Michael Buble的《Close Your Eyes》,我非常喜欢它的歌词和那种安静的深情,x4里的是《里约大冒险2》开头的《What Is Love》,我看动画的时候真的被那一段的画面和声音组合迷住了。

还有,选择蜘蛛纸牌作为告白方式,一方面是因为两个人名字缩写KS和KK里都有K(其实我本来想用黑桃和红桃A的,不过想想这样也不错),另一方面是因为我最近沉迷其中,但是四色真的好难啊,我就成功过一次【躺倒】,所以我选择不再搭理四色了。

再说一件我觉得很巧的事情,我选择鸢尾花是因为在一篇文里看到花语是光明的自由,然后觉得简直太适合名侦探了,但我后来去查,发现蓝色鸢尾还有暗中仰慕的意思。XD

总之我们有缘再见,八月份应该大概也许可能……没有更新了吧?毕竟我是个码字超慢的人,2425太太作证,我一个小时平均还没有八百,大多数时候都在五六百左右,不过这篇要快一些,可能因为风格上有一点转变吧,感觉自己能够接受越来越多样的描写了。

提前祝大家七夕快乐,可以和心爱的事物一起窝在抱枕堆里。XD


真的没了。

评论(5)
热度(37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zy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