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wind

一条失踪的咸鱼 (๑`・ᴗ・´๑)
欢迎在评论和私信里找我玩。

【快新】合法同居 x2

《豌豆与胡萝卜》剧情大放送【不】。

想看小情侣调侃来调侃去嘴上对决的日常。


X2

工藤安静地坐在桌前,就着满耳乒乒哐哐的声音吞下了手里最后一点面包,回复完警部的短信,拿起杯子喝牛奶的时候他终于等到了房门被啪地推开的巨响,随后他新鲜出炉的同居人先生游魂一样地飘进了卫生间。

 

似乎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黑羽很快就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重新回到了他的视野。咬着牙刷倚在门框上,他朝工藤露出了一个满是牙膏沫的微笑:“早上好啊名侦探。”

 

工藤单手撑着脑袋看他:“我好像还没有见过宣称要做早餐的人晚起的。”

 

“这就是我不理解你们的地方,面对床和被子的深情挽留,怎么忍心拒绝呢?”飞一样地刷完牙,黑羽快步走进厨房,拉开冰箱上下扫了一眼,对着干净整洁得几乎空旷的内部挑了挑眉毛,“另外我相信你并没有很多被别人请吃爱心早餐的经历,名侦探。”

 

“爱心早餐?我以为这个词只用在两个心爱的人之间。”工藤盯着他上下抖动起伏不定的眉毛和拉开冰箱后瞬间垮下来的肩膀,忽然觉得有点好笑,人类怎么能拥有那么灵活的眉毛?

 

而黑羽此时整个人都扑进了冰箱里,就像是要榨出最后一点油水的商人那样从里面摸出了一盒鸡蛋,工藤敢发誓他几乎看见了对方眼睛里一瞬间冒出的光芒:“而我以为你已经默认自己是我心爱的人了,我们可是四倍的灵魂伴侣——”

 

“确切地说是三倍半。”工藤表示他的描述不够准确。

 

“好吧,三倍半先生。”黑羽耸了耸肩,从盒子里拿出两个鸡蛋,把剩下的放回冰箱的同时顺手关上了门,“你喜欢爱心荷包蛋吗?或者爱心蛋糕?”

 

“不,不需要特别做出爱心的形状。”爱心这个词唤醒了工藤的某些回忆,他的表情一下子变得非常认真,“你如果关注报纸的话就会知道,最近出了个爱心杀人狂的案子,会在每次的犯罪现场用鲜血画爱心的那种。”

 

黑羽摸了摸鼻子:“呃,我很抱歉。事实上我刚结束一场魔术秀,我的助理甚至威胁我再不认真练习就要让我好看,所以完全没有时间关注新闻。”

 

工藤表示理解:“我很佩服你的助理。”

 

然后他们都没有再说话。时钟指针嘀嗒嘀嗒地向前跑,煎蛋的香气弥漫在整个屋子里,混合着厨房里偶尔炸出的噼啪声,安宁得几乎沉淀出了某种类似于家的气息,工藤眯着眼睛等对方上菜,本来清明的神智忽然有点混沌起来,好像是在走过了很长很长的路以后,突然被人丢进了沙发里,每个细胞都在这样柔软的气氛里安静下来,因为案件而绷紧了多日的神经一下子松了开来,他甚至久违地感受到了疲惫。

 

就在他快要睡过去的时候,煎蛋的声音突然停了,随后黑羽从厨房里探出了一个脑袋:“所以你们抓住他了吗,那个爱心杀人狂。”

 

他一下子睁开了眼睛,惊讶于自己的放松:“前两天刚抓住。为此我们连续跟进了整整一个月,这太没有效率了。”

 

“别这么苛责自己,当罪犯威胁全世界的时候,即使是你也不能做到毫无破绽。”一手盘子筷子一手举着锅地踱到桌前,黑羽轻巧地将一个煎蛋倒进属于工藤的盘子里,另一个则留给自己,“来享受我的煎蛋,这是认真工作的报酬。”

 

注视着色泽鲜艳的蛋黄,工藤夹起煎蛋吹了吹,随即咬了一小口,温热的触感在舌尖爆开,他几乎要沉醉于唇齿间的美味:“不是赖掉住宿费的代价?”

 

“当然不是,我可以选择自己吃掉两个蛋,只给你一盘面包。”黑羽摇晃着脑袋走回厨房把锅放下,随即轻快地转回桌边,甚至哼了两句歌,“你应该不介意我搬点东西进来?不会打乱你的精心布置吧?”

 

工藤的回应是快速吃完剩下的煎蛋,站起身走到鞋柜旁边:“当然不,另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吃面包比较节约时间,毕竟有人忙着和枕头谈恋爱。”

 

“不,真的那样就一点也不像灵魂伴侣了,婚姻部美丽的小姐会失望的。”有那么一秒黑羽的思绪飘到了卧室里无比柔软的枕头上,不过他很快把自己拉了回来,“说真的,假如他们一直没有新发现,我们是不是要永远同居下去?”

 

“直到你或者我找到想要共度一生的人为止。”利落地换上鞋,工藤一把拉开门,闭着眼睛感受了一下外面灼热的空气。

 

“洗碗就交给你了。”

 

这是工藤离开前黑羽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工藤是真的没想到他的房子会变成这样。

 

首先是正对着门的墙,原本雪白干净的墙面上挂着一块大得有些过分了的黑板,他刚走进去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门,不过下一秒他就注意到了上面并排写着的两个名字,黑羽快斗下面划了一横,很显然是因为他早上洗了碗,而工藤新一下面还是一片空白。

 

扑面而来的冷气舒服得几乎让人沉醉,工藤将目光从黑板上撕下来,转眼就看见了沙发左边堆着的七八个颜色各异的抱枕,而他的同居人就陷在这堆柔软的抱枕海洋里看魔术节目,有一个蓝色的抱枕被单独放在另一边,看样子是为他准备的。黑羽的表情很惬意,工藤换好鞋抬起头的时候,正好捕捉到他腿边露出的一簇金黄色的绒毛。

 

“晚上好啊名侦探。”黑羽斜靠在沙发上,左手随意地揉着一个红色的抱枕,握着遥控器的右手则完全陷进了另外两个绒毛垫子里,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马上要被抱枕埋了,“晚饭很快就好了。”

 

工藤看着黑羽手边小狗形状的枕头,忽然有点后悔早上答应了对方可以把他的东西搬进来,不过狗这个词触发了很多美好的联想,于是他把目光转向了盘在对方腿边的那一大团金黄色:“所以这就是sapphire,你的蓝宝石?”

 

“是啊,你可以摸摸看,我保证非常舒服。”略微调整了下姿势,黑羽将自己完全摔进了抱枕堆里,只伸出一只左手在外面,丝毫不受影响地打了个响指,“对了,我给你准备了个礼物,你可以找一找在哪里。”

 

工藤看着眼前有点滑稽的仿佛恐怖片的场景,摇了摇头决定不去搭理对方故作帅气的小魔术,随后他弯下腿,完全不在意形象地坐到了地毯上,一边把抱枕从沙发上拽下来,一边伸手摸了摸大狗金黄色的皮毛,的确很软,就像黑羽描述的那样,甚至比想象中更舒服。sapphire,他默念着这个名字,觉得词典应该在蓝宝石的释义后面加上一个柔软蓬松的,再加上一个超乎想象的。

 

后背抵上沙发的时候工藤忽然注意到衬衫口袋里有东西,于是他松开了抱枕,伸手从里面摸出了一朵蓝色的花:“这是什么?”

 

“鸢尾花,我猜你肯定不知道花语所以我决定直接告诉你。”黑羽艰难地从抱枕堆里向他投来了一个眼神,在工藤抬头看他的时候用最正经的语气开了口,“力量,雄辩,光明的自由,信仰者的幸福。”

 

他的声音很轻快却又很有力,像是破晓前划破长夜的风,裹挟着北地最锋利的冰棱直冲而上,然后金黄色的阳光穿透空气,冰层融化成蜿蜒的溪流欢歌而去,沿途绽开无数明丽的花,整个世界一下子亮起来,如同帷幕拉开的舞台。

 

工藤惊讶地看着他,好像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鸢尾花在他手指间转了又转,直到茎叶承受不住地发出了一声脆响,他才停下动作,做了个深呼吸——

 

“比起那个。”他指着墙壁上挂着的夸张的超大号黑板,“我没想过你会直接把它挂在正对着门的墙上。”

 

“你不觉得一进门就能看到很棒吗?”听到黑板,黑羽终于挣扎着从抱枕织成的温柔陷阱里爬了出来:“要不这样吧,作为交换,周末我们一起去看球赛怎么样?”

 

 

“我得承认这家店的爆米花是我见过最好的,冰淇淋也很不错。”趁着球队还没进场,黑羽边吃着冷饮边开始了他的点评活动,“但是可乐略微差了一点。”

 

经过几天的相处,工藤已经迅速习惯了他对美食热烈而真挚的,永不停歇的追求:“你听起来经验丰富。”

 

“称不上丰富,事实上比起足球我更喜欢滑翔,那种惊险又自由的感觉无与伦比,特别是从悬崖上跃下去的瞬间,好像所有方向都在掌握之中。”黑羽咬了一口蛋筒,沉迷于舌尖上滚过奶油的美妙感觉,“但我查到的资料上说你喜欢足球,以前还特别训练过。”

 

“的确有朋友说过我如果不放弃足球的话,现在肯定已经是著名球队的一员了。”工藤随手抓了一把爆米花丢进嘴里,“不过后来出现了福尔摩斯,我就去学小提琴了。”

 

黑羽对此的回应是忙着把包着蛋筒的纸拆开,好把剩下的一点脆皮全倒进嘴里:“也许有机会我可以带你去山顶滑翔,那绝对称得上是梦幻般的体验,特别是我还是被称为白色飞鸟的大人物。”

 

“白色飞鸟。”工藤将这个词挂在唇齿间嚼了嚼,惊讶于它音节的美妙,“听起来像是形容怪盗基德的,我想你应该知道他?毕竟你们算得上半个同行。”

 

黑羽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他会提起怪盗基德:“哦……哦,是的,我当然知道他,你也知道我是个魔术师,还是个业余的滑翔爱好者,他是最适合当作偶像的人了。你们合作过,作为名侦探你怎么看他?”

 

“自大,傲慢,需要观众全部的注意力,执着于不必要的华丽和礼节,为了寻求刺激会提前做好周密到繁琐的计划,尽管完全可以选择不冒险,总而言之是个自信到近乎狂妄的控制狂。”随意地嚼着爆米花,工藤故意把节奏放得很慢,像是在模仿某个总是不肯揭露谜底的魔术师,“不过也是个值得信任的队友。而且用合作消灭黑衣组织作为交换,让警部不再追查怪盗基德的真实身份的做法很明智。”

 

黑羽还没来得及作出回应,两支球队开始分别进场,球迷猛然爆发的呐喊淹没了一切,他在所有人的欢呼声中望向难得露出几分激动神色的工藤,对方也正好看过来,两个人的眼神在空气中无声地相撞,他几乎要着迷于那厚重又清澈的深蓝。

 

“你有支持的队伍吗?”黑羽完全没能掩饰住他的兴奋。

 

工藤看起来有点疑惑,但还是给出了答案:“没有。”

 

“那我就可以自由行动了。”

 

显然黑羽对这场比赛准备充分,因为在比分胶着陷入僵持的时候他一直凑在工藤耳边说一些有关球队和球员的笑话和八卦,甚至不放过每一次射门和扑救,工藤左边坐着的人则用大声的呐喊证明了他是个狂热球迷。于是他只能被迫用一边耳朵承受时不时的欢呼,另一边则灌满了嚼爆米花的声音和语速极快却清晰的调侃。或许用被迫这个词不准确,因为他的眼睛很亮,放松的笑容就没有从唇边离开过,这一小半来自身处现场不由自主的激动,剩下的全部归功于黑羽。

 

直到中场休息,黑羽终于停下了对爆米花的洗劫。他拽起一张附赠的餐巾纸抹了抹手指,随即从裤兜里摸出一副扑克,手法漂亮地开始洗牌:“你玩过蜘蛛纸牌吗名侦探?”

 

手摸到坚硬的桶底的时候工藤才发现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吃掉了差不多大半桶爆米花,他瞄了一眼几乎完全空了的桶,一边感慨着黑羽惊人的速度,一边看准方向捞走了最后一颗:“一个很多时候要依靠运气的纸牌游戏。”

 

“正因为有运气存在,所以纸牌才不可思议,难以预料的东西最让人期待。不过这也造成了很多困局。”黑羽注视着工藤抢走爆米花的敏捷动作,塌下肩膀陷进座椅里,充满遗憾地摇了摇空桶,随后没有收回的左手漂亮地弹出两张牌,“比如说两张K叠在一起的话,你要不要分开他们呢?”

 

“我去一趟卫生间。”没有给工藤回答的机会,黑羽将牌胡乱塞进口袋里,一把拎起完全没有了爆米花的爆米花桶,摇晃着离开了座位:“顺便一提,假如要我选的话,你肯定是红桃,而我是黑桃。”


【下文再戳我~】


评论(4)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zy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