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wind

一条失踪的咸鱼 (๑`・ᴗ・´๑)
欢迎在评论和私信里找我玩。

【快新】合法同居 x1

一个小连载,已经写完了,但是太长了所以拆成了四部分。

把最近看到的各种灵魂伴侣梗都混在了一起玩儿。XD



X1

“所以你把我叫出来就是为了让我和某个人同居?”

 

工藤看着对面端坐着的少女,忽然有种其实自己并不认识她的错觉,尤其是在她微笑着点了点头之后。

 

“当然了,你们可是灵魂伴侣,难道不应该同居吗?”少女咬着吸管喝了一口奶昔,决定给这家店的草莓打一百分,“工藤,你处理了那么多婚姻部的委托,多到我这个工作人员都和你成了朋友,应该非常清楚灵魂伴侣之间的吸引力才对。”

 

“不是所有的灵魂伴侣都要在一起,我从来没听说过是灵魂伴侣就要强制同居的。而且为什么我会突然有了一个灵魂伴侣?”工藤的目光扫过自己的手腕和掌心,在接触到那些痕迹的时候皱了皱眉。

 

“我知道你不相信命中注定的爱情,但这次的确是情况特殊,不然我也不会勉强你。”少女将额前的头发撩到脑后,眼神看起来无辜又善良,“你也知道,每个人都有四个灵魂伴侣,我从没见过四条指示指向同一……”

 

“不好意思,我迟到了。”

 

桌上忽然落下一小片阴影,少女的第一反应就是去看工藤的表情,在注意到对方的惊讶之后,她脸上的笑容更大了:“没事,我们也才刚开始。”

 

她站了起来,把迟到的人让进里座,顺便把提前点好的饮料推过去。对方边解释说走错路了边坐下,一把抓起杯子喝了一大口,也许是因为天太热了,他的额角渗出些微的汗,头发张扬地朝各个方向翘起。注意到工藤盯着对方手腕的目光,少女重新坐下,悄悄给自己比了个加油的手势。

 

“好啦,主角到齐,两位应该不需要我介绍了吧?现在直接把手腕凑在一起就好,你们会有有趣的发现的。”

 

知道自己无法拒绝,工藤将手伸出去,发现两个人的图案外围恰好拼成了个完整的圆,他不由得扬了扬眉毛。

 

“虽然里面的图案不是很一致,但是外围拼得如此圆满,肯定就是一对了,即使是灵魂伴侣也会有各自的特性嘛,内在不同是可以理解的。”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少女又吸了一口饮料,心情更加好了,“接下来看看掌心的形容词吧,你们长得很像,形容词也很像呢。”

 

在看到对方掌心的词的时候工藤愣住了,他顿了半秒,随即将目光转到对面人的脸上。对方和他长得有七八分相似,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工藤甚至以为自己在照镜子,但此刻那双灰蓝色的闪着光的眼睛里比起惊讶,更多的是疑惑。然后对面的人终于开口了:

 

“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和工藤的图案匹配,形容词也相符的?为什么会想到查我们两个?”

 

“这完全归功于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制造出的轰动事件。灵魂伴侣第一次对视,然后烟火炸上夜空,喷泉突然流动出彩虹色的图案,要知道这个占据了整整一周的头条,并且迅速登上了最浪漫的灵魂伴侣相处榜,目前已经蹿到了第七十二位。”少女摸了块饼干放进嘴里,发现它意外的甜,忍不住又拿了一块,“你们当时离喷泉最近,我们就顺手查了查,没想到你们的灵魂伴侣形容词竟然是一样的。我要再次声明,几个指示指向同一个人,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当然值得调查。”

 

“确切的说并不是四个,他说了我肩膀上显示的话,但我说的不是他的。而且我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没有发热,没有眩晕,更没有体会到某种神秘的预示。”

 

工藤凝视着掌心潦草的字迹,“青蓝色”,他默默地在心里念着,眼前浮现出对方清澈透亮的瞳孔,晨光和暮色在那双眼睛里搅合成明亮的海水蓝,看起来就像展柜里的宝石一样闪着光,他试图找到任何证明它品质不佳的瑕疵,最终只是挫败地移开了目光,不得不承认对方确实很符合这个形容。

 

他还在想着别的破绽,少女已经因为他的提问而兴奋了起来:“这就是我们最感兴趣的地方,灵魂伴侣初次见面说的话竟然只符合一半,这是否意味着灵魂伴侣可以是单向的?当然还有另外一点,明明各方面都符合,却没有预期的坠入爱河现象,你们从那以后甚至没有见过面,老实说我和同事们都好奇极了。”

 

“我们为什么会坠入爱河?一见钟情往往是因为被出众的外貌或者身材所吸引,但面对一个和自己各方面都极其相似的同性,这一点显然不成立。”

 

工藤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忽然发现杯身上画着个大大的爱心,他没忍住抬眼扫过对面两个人的杯子,哦,婚礼上的捧花和放在盒子里的戒指,果然是婚姻部的人的风格,他边这么想着边收回了目光,顺便注意到了少女笑得弯起来的眼睛。

 

“不愧是名侦探,看,你已经推理出我们让你们同居的理由了。我和我的同事们都觉得你们可能是了解不够,熟悉之后就会互相爱慕了。”她看起来出人意料的开心,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有多么的不合理,“名侦探和超级魔术师,都是男性又都很有名,不需要担心名誉问题,也不需要担心你们哪天会见财起意把同居人给谋杀了,多么棒的实验对象啊。”

 

实验对象。

 

工藤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看起来勉强被说服了:“你知道我们见面时说的第一句话,也就是说你们调到了湖心公园的监控。”

 

“呃,是的?”

 

“我协助了你们那么多回,你应该知道我很可靠。”工藤用食指点了点桌面,“把监控录像给我,然后我就答应同居。”

 

少女发了几秒的呆,看起来像是不太理解他的话,随后她脸上的表情转为了激动,激动得甚至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她立刻转向了黑羽:“那么你同意吗,黑羽先生?”

 

“我想我没什么附加条件,鉴于我还没有熟悉到可以要监控的程度。”黑羽耸了耸肩,眼睛里是调侃的笑意,他似乎终于没有刚进来的时候那么热了,但头发却依旧不听话地翘着,这让他看起来有点调皮。

 

少女眨了眨眼睛,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眼神:“别担心,你们从今天起就正式开始同居了,你可以和工藤一起看。”

 

“好了,任务完成,我猜我现在应该走了。”少女轻快地跳起来,嘴角带着满意的微笑离开了桌子,和他们挥手告别,“同居愉快,男孩们,你们不如互相告个白试试,说不定会有什么神奇的事情发生呢。”

 

少女的身影在门口闪了闪就消失无踪,玻璃门被打开又落回原位,溅起的光芒几乎要晃花人眼,工藤盯着杯子里深色的咖啡,本能地有些不想面对接下来的情景,直到黑羽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显然同居这件事已经没有回转余地了,我想我们可以开始讨论细节问题了。你有侦探事务所,而我是个到处跑的魔术师,所以我想应该去你那儿?”

 

黑羽上扬的尾音里像是含了一整个夏天的阳光,他甚至没等工藤回答,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你大概并不缺住宿费,所以作为抵押,以后三餐我包了,至于打扫……名侦探是不是一份没有日程表的工作?”

 

“打扫的事情不用着急,等哪天我想起来了再一起做好了。”注意到黑羽已经喝完了饮料,工藤端起杯子将咖啡喝干净,示意对方可以离开了,“今天就去我家?”

 

“噢,可以,正好我带了换洗衣服。”

 

黑羽推开椅子站起来,和工藤一起走出咖啡馆,他看起来对工藤的回应有些不满,却没有什么更好的主意,只能勉强接受。直到推开门的刹那,屋外热辣的阳光裹挟着热气一股脑儿地扑过来,某个灵感忽然击中了他:

 

“啊哈,我想我有了个好主意。”黑羽几乎要赞美自己的机智了,他眨了眨眼睛,在工藤看向他的时候露出了一个自信的笑容,“我们为什么不买一块黑板呢?每次承担任务之后就在上面画一笔的那种,这样就很容易算清了。”

 

他的声音里充满了显而易见的激动,工藤却忙着注意他话里的细节:“我们”,很好,进展很快,第二次见面已经是我们了。

 

“对了,你觉得给对方买礼物算吗?今天我懒得打扫,买个甜点贿赂你帮忙之类的?”他偏过头看向工藤,灰蓝色的眼睛里闪着动人的光,几乎要让人陷进去。

 

“那我们得多运动来消耗掉多余的热量了。”工藤犹豫了几秒,最终选择了用同样的方式回答,“需要我去帮你拿东西吗?”

 

“事实上我并没有那么多东西要带,强制同居并不意味着搬家,一个箱子足够了。”

 

黑羽将手插进衣袋里,先前在咖啡馆里裹满全身的冷气此刻已经散了个干净,感受着逐渐攀上身体的热度,他摸了摸裸露的颈部皮肤,只觉得自己就是在烈日下晒化了的一团雪糕。他忍不住想象起这个时候如果待在家里会是什么样子,大概是开着空调窝在沙发里,电视上放着魔术节目,脚边是……等等。

 

“对了工藤,你喜欢动物吗?比如说狗?”

 

“我小时候的确想过要养一条狗,不过我后来发现自己没有时间照顾……”工藤说着说着忽然顿住了,他突然想到了某种可能性,“你养了一条狗?”

 

回应他的是黑羽放大了的笑容:“是的,一条叫sapphire的金毛巡回犬,蓬松可爱,只要你摸一摸它的毛就会被征服的那种。我猜你应该不介意我把它带到你的房子里?”

 

“我当然不介意。”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工藤正思考着接下来该说些什么,忽然注意到身旁有个影子一闪而过,身后远远地传来“小偷——!”的叫喊,而黑羽已经追了上去。

 

未来同居人的跑步速度惊人,但刚刚蹿过他身边的年轻人快速蹬着踏板,老旧的自行车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嘎声,仍是一下子就拉开了差距。工藤跟在两个人后面,挫败地发现车速太快,足球在这个时候很难造成大的威胁,即使击中了也只能拖延一点时间,而这根本就不够他们追上那个人。

 

经过一个叉路口,黑羽忽然闪进了旁边的小巷,工藤随即赶来,只看到他连转了好几个圈,身姿灵巧地避开了地上堆放的各类杂物,一转身闪进了另一条小路。

 

眯起眼睛继续追逐,工藤在脑海里调出咖啡馆附近的道路图,忽然明白了黑羽的意图。链条蹭过轮轴的声响越来越轻,眼看骑车人就要转弯驶出他的视线,工藤在心里迅速计算着角度,紧跑两步,从腰带里按出足球一脚踢出。

 

闪电破空撕出猛烈的飓风,足球直直地撞上车轮,将车连人一起带倒在地。这一跤摔得不轻,但车上的年轻人却只是忍着疼痛,抢在工藤到达之前又一次跨上了车,一个急转弯滑进了岔道口。

 

隐隐能听到刺耳的喇叭声和叫卖声,人车混杂适合躲藏的大路口就在眼前,青年兴奋地加快了速度,风刮过他的脸吹向辽远的天际,一瞬间他甚至觉得刚刚摔倒的疼痛都奇迹般的消失了。

 

车前忽然蒙上一片阴影,他还没来得及抬头,就被什么东西踢到,失去平衡直接摔到了地上。

 

“你为什么非要在我面前偷东西呢。”

 

从矮墙上跳下来踹倒青年,确保他不能继续逃跑之后,黑羽蹲下去掀起车篮,拿出了显然不属于对方的粉色女式皮包,递给了这时候赶到的工藤。

 

停下来才发觉自己已经热得浑身是汗,将皮包还给匆匆赶来的受害者,工藤撩起衣摆擦掉额头上流下来的汗,原地做了个深呼吸,随即向黑羽伸出了手:“干得漂亮。”

 

“你的时机把握得也刚刚好。”黑羽还以微笑,一把拍上对方的手,紧紧握住然后松开,“看来我们得先去你家换衣服了。”

 

忽然想起黑羽说过的他要包了三餐,工藤颇有些期待地带着他回家换了一身干爽的衣服,没想到最终的结果却是两个人都懒得动手,只好一起在附近的餐馆里解决了晚饭。

 

等他真的尝到黑羽做的食物的味道,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了。


【下文戳我~】


评论(4)
热度(43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zy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