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wind

一条失踪的咸鱼 (๑`・ᴗ・´๑)
欢迎在评论和私信里找我玩。

【快新】将吻

一个充满了套路的小故事。 

第一次觉得标题概括得这么到位。



你已经和她聊了整整四十九分钟。

饭店的灯刻意压得暗了些,昏黄暧昧的光线扫过你的眼角,纠缠上窗外透进来的洁白的月色,带着她翩然转过你严整的衣角。

我不过是收到同学的邀请,来替他庆祝生日,却没想到会正好看到你和她走进来。你的衬衫纽扣一直扣到最上方,旋转的玻璃门掀起银色的耀眼的光,勾勒出你形态优美的背脊,我几乎没办法将目光从你身上移开。

“如果你觉得满意的话,我们明天就可以开始制作了。”

她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其中的愉快清晰可辨。

是的,是的,我没忍住在你们旁边放上了窃听器,一点魔术师的小手段,我一向玩得很熟练。

聚会早在半小时前就结束了,深夜的饭店没有第四位客人,这让我能够好好地看着你,我想我的眼神一定很用力,带着能把人紧紧抱住的力度。一盆绿萝摆在不远处的吧台上,垂下的叶子堪堪遮住你挺直的背脊,我却能够轻易地想象出那惹人遐想的曲线。

你的视线落在面前的纸上,随手端起了酒杯,嘴唇碰过的地方留下一圈不明显的水光,我的视线不受控制地沿着杯身转过一轮,随即跃上沾着暗红色液体的唇角。

喉咙有点干,我摸起杯子将里面的液体全部灌进嘴里,视线却是不舍得有片刻离开你,如果目光有温度,如果目光有温度——

你放下了杯子,轻悄悄的没有带起半点声响,反而是我不小心撞到了手边的餐盘。你的目光很快地扫过来又收回去,颤动的睫毛在眼眶附近泻下一小片阴影,冷淡的湛蓝深处是内敛的自由,像是奔流的星河。

啊,啊,亲爱的,我有没有说过你的眼睛很漂亮?一如海洋,表层的潮水总是翻涌着锋利的明亮的光,压抑混沌的深处危险却更诱人前往。

擅长游泳的人总会溺死在水里。

而你究竟为何前来呢,在这样一个夜晚,在我啜饮着红酒,忍不住想到你的时候,带着夜风和花香前来,像是听到我祈祷的神明,身旁却跟着位美丽的女子。

她看起来像是冷硬的人,却会对爱人付出所有的热情,而你也是如此,坚硬带刺的外壳下是柔软的内里,像是熟透了的浆果,轻轻一压就会溢出甜美的汁水和香气。

那个让你几次跑出来看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或许是戒指,那样你就可以从她手里接过盒子,然后在她最没有防备的时候单膝下跪,又或者是衣服,只是我竟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学会了送人衣服的意思。

离我最近的侍者背对着我坐在钢琴前演奏,隔着碧蓝的水族箱和丛杂的绿色植物,他就算回过头也看不到我坐的地方。我伸出手指沿着你的轮廓细细描画一遍,指腹蹭过你的脸,随后逐渐收紧了握成拳。

就是这样了,我的目光曾经千万次地抚摸过你的衣襟,期待着能够亲手扣上每一颗纽扣,经过我掌心的布料将包裹着你的躯体,蹭过每一寸柔软的皮肤,在那些看似单薄其实蕴满力量的线条上游移,解开一粒的领口会漫进冰凉的月光,顺着挺直的脊柱下滑,荡起一个小弧度,然后像离开树枝的花瓣一样落下去。那些场景是那么真实,以至于仅仅只是想象就能让人口干舌燥。

“哎呀,十一点了呢,看来是你输了哟,名侦探。”

她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放下手臂望向你,就看到你点了点头,右手随意地摇晃着酒杯,醇美的酒液在杯壁上漾开暗红色的轨迹。竟然是和平时完全不同的散漫姿态。

我都快要忘了,你们两个人刚坐下来的时候打了个赌,赌能不能持续一个小时。我不知道什么事情会持续一个小时,或许是你们这场约会?但你们间的默契实在太惊人,甚至不必说清楚就能互相明白,衣着谈吐声音气质,般配得完全容不下第三个人插足。

你脖子上系着的领带还是我送你的圣诞礼物,我私下配了条一样的,此刻它就垂在我胸前,像是某个隐晦的暗号,我却没有想到它会和女士项链更为般配。

“恩,是我输了。”

你随手解开了一粒扣子,将衬衫袖口卷上去,露出一截小臂,因为常年穿着正装的关系,你的皮肤有些苍白,被热气熏得染上层淡淡的粉红,看上去柔软又鲜嫩,像是盘子里去了壳的虾,蜷缩成小小的一团,让人不知道该从哪里下嘴才好。

你的声音很惬意,像是苏格兰风笛悠长的调子,能看到连绵起伏的山峦和顺流而下的还夹带着冰渣的溪水,整个人被吊在半空,火焰般燃烧着的晚霞就在身旁,缠绵地蹭着脸颊和手指。

或许连汤带肉一口吞下,细细嚼烂了全部咽下去,才不会浪费了那份鲜美。

“你可是赌输了,不拥抱我一下求我留情吗?”

耳机里传来的声音让人喉咙发紧,你却是缓慢地扬起个笑来,甚至用舌尖舔了一圈唇角,你总是不知道自己的笑有多么漂亮,灯火将那滩水光映照得鲜艳透亮,仿佛柠檬切开时溢出的淋漓汁液,让人不舍得移开视线。

你推开椅子站了起来,而她早就靠在桌沿上等着你,你的手穿过她腋下,收紧了手臂。你拥抱着她,用我期待的那种方式紧紧地拥抱着她,你的手抚摸着她的,像是最亲密的爱人。

我和她只隔了几张桌子,却相差了爱人与朋友之间无法跨越的距离。你凑在她耳边说着些什么,嘴角一弯愉悦的笑,湛蓝的眼睛里波光荡漾,像是梦中不可触及的月光。

窃听器在你们抱上的时候就已经被掐断,我竟然忘记了,你是名侦探,怎么可能看不穿我的手法,没有揭穿不过是因为不在意我罢了。

而你们现在正说着什么呢?竟然不容许旁人窥探分毫。

如此隐秘而浪漫。

你终于松开了她,身体却是更深地倾过去,暖黄色的灯光倾洒下来,在墙上投下交叠的影子,几乎让人错觉你将要吻上去。

你会那么做吗?今晚的月光黯淡得像是乳白色的雾气,漂浮散乱的音律落下来,在心上敲出巨大的回响,若是没有亲吻,简直辜负了这样撩人的夜色。

你却只是从椅背上拿起了外套,随即转了过来,这角度是那么美好——就像是在看着我一样,我却完全高兴不起来。

你的眼睛微微眯起,似是混杂着不甘与无奈,完全不同于之前那种放松而又优雅的姿态,粘稠躁动的空气被推开,换上能刺入骨髓的冷。

我打扰到你们了吗?又或者说你仅仅只是准备离开,而我从不曾在你的眼中停留。

有什么从喉咙里落了下去,却又忍不住生出股更为躁动的渴望,因为现在的景象,因为黑夜前最迷人的黄昏。

你向我走来,我们将擦肩而过,但这一刻却无比温暖——你走向我,像是过去的那么多个梦在此刻通通实现。

或许这真的就只是个梦,我可以故意凑到你耳边,送去纠缠的类似亲吻的气息,我的呼吸将是滚烫的,带着无数个夜晚堆积起来的求而不得的热意,你的皮肤上会蔓延开一层薄红,而我一定爱极了那种颜色。

如果运气更好些,你或许还会用一贯的那种冷静而又骄傲的眼神看着我,而那会让我想亲吻你的眼睛,想看着里面泛起蔷薇花上流泻的月色那样柔软又静谧的笑意。风会衔起早春还未来得及消融的雪片,飘飘荡荡地落在你的唇上,衬出不常见的艳丽光泽,像是在诱惑着人咬上去。而唇舌交缠间传过来的冰凉将无比清楚地告诉我,我是如此地渴望着能与你共度此生。

我愿意把我此生所有的梦都送给你,从眼睫上抖落的白昼,到纠缠在脚踝上的黄昏,浓丽的玫红,薄淡的群青,锋利的柠檬黄,温柔的紫罗兰。我将他们一层一层铺在你的脚下,期待着纷乱纠缠的昼夜能骗得片刻你匆忙的脚步,让我用目光描摹清楚你的样子,即使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轻一些,再轻一些,你的脚下踩着我的梦啊,我无知无觉的爱人。

而你终于靠近了,那双梦中的蓝眼睛漂亮得不可思议,我能在其中看到自己的影子,贪慕而渴求。

你忽然停住了,你弯下腰,你低了头,你凑了上来——

你的唇落在我的侧脸。

一切静止。

【The end】











一点碎碎念:


这篇文的起因是昨晚读到的诗《他冀求天国的锦缎》,叶芝的诗句温柔得惊心动魄,我张着嘴,想要尖叫却忘了该如何说话,真的是强烈推荐。

于是连忙敲下几行字,今天又配着《坎特雷拉》写完了剩下的部分,偶尔也想要尝试看看暧昧诱惑的风格嘛,明明是爱人却装作不认识什么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变成了痴汉黑羽的胡思乱想。感觉人物完全崩坏了【倒地不起】,为什么每次我尝试新风格,结局都这么神奇呢?

明天就要考试了,怎么都平静不下来,想着读读诗歌放松一下,没想到最后竟然摸了条鱼,那就祈祷鱼大人会保佑我吧。XD

最后来个小剧场吧。

所谓的隐秘而浪漫:
——机会难得,你就去吻一下黑羽吧,他可是辛苦地盯了我们一个小时,还帮我赢了这个赌局。
——你绝对是故意的。

评论(18)
热度(2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zy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