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wind

一条失踪的咸鱼 (๑`・ᴗ・´๑)
欢迎在评论和私信里找我玩。

一点碎碎念

第四年的纪念日。XD

问卷也做过了,脑洞也开过了,今年还真有些不知道该说点什么。那就写个小分析吧,说说我这一年那少得可怜的几篇文。

首先是《初雪之夜》,这是个古老的脑洞,个人觉得龙骑士x龙的设定超可爱的,再加上“这是今年最后一场雪”的诱惑,一时没忍住就去写了。不过之后奎找到我说有没有看过《龙的温柔杀伐》这件事,我还真的是没有想到。看过这个漫画后觉得挺有趣的,意外地萌上了塞法伊德x阿尔法多,然后被虐到内伤。

接着是《不期》的姐妹篇《无约》,因为结尾诞生的文,反正就是某人在幻想怎么得手嘛,没什么好说的【喂】。

名字出自三十题的《第九十九次初恋》,这个标题我以前写过,那之后就一直在思考怎么写个甜的出来,毕竟这个“九十九次”比较难以解释。有一天看到一篇文里写游戏梗,脑洞大开,就设计成了在游戏里告白九十九次。结尾很甜吧?XDD

然后是《梦中梦》,这是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捣鼓出来的东西。一开始是因为读了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觉得每年生日送一朵白色玫瑰这个梗真的是太过动人,然而过了很久也没有写,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想了起来,就准备弄一篇,再后来突发奇想加入了K章元素,就弄出了现在的终稿。

里面有个我个人很喜欢的细节,就是白马说的那句,送出家徽上的花就意味着许下相应的誓言,然后黑羽和工藤都把花送给了对方,结合家徽的含义,意思就是工藤是黑羽为之战斗的所爱,黑羽是工藤要守护的信仰之物。

还有个你们大概都看出来了的东西,就是艾瑞斯和罗莎贝尔,她们两个是新一和快斗的映射,为此我还特别选择了鸢尾和蔷薇作为家徽。罗莎贝尔所说的“因为所有美好的东西,我都想和你一起看啊”,除了指编花环,也同时在回答快斗送花的原因,是想要和新一分享他眼中的世界。

虽然说写完之后觉得最有味道的是“为了永不凋谢的蔷薇花”_(:3><)_

一不小心就漏掉了《A Butterfly From The Dream》,惭愧地补上。

依照惯例,这篇文建立在以前开的脑洞的基础上。那篇文是个彻底的悲剧,大致剧情是黑羽和黑衣组织同归于尽,工藤失去了记忆,同时保持了柯南的样子没有变回来,以工藤新一表弟的身份继续活跃在推理界,被称作是“名侦探的继承者”。后来有一天出现了一位和怪盗基德风格相似的罪犯,工藤在追逐的过程中慢慢恢复记忆,最后他找到多年前黑羽寄给自己的APTX4869的解药,想起了自己当初坚持不服下的理由。

这个悲剧到底是没有写完,直到被闲到发霉的我翻出来。说实话,我还真的有点不能接受自己当时的文风,描写繁杂的同时缺乏对话(当然这个问题我直到现在也没能完全解决),但是剧情却很有意思,结尾也很合我心意,就是悲剧结局让人太郁闷了。于是大改特改,原先的剧情全部归结于梦,再补上魔幻背景,就成了现在这副样子。

刚才又去读了一遍,简直要被自己打动了,确实只有自己才最懂得自己的想法,即使是恨不得推翻重来的黑历史,都能够让人觉得“啊,真可爱”。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剧情架构,还有那句几乎概括了全文的“魔法将为强烈的情感让步”。

然后是《朝朝暮暮》恩,这篇文的诞生,要从14年说起了。那时候在快新吧,有人给我留言说,快新最好不要牵扯中国风,相比之下,欧美风还更加容易接受一点。我就从头读了两遍,觉得的确有点问题,之后写文就刻意避开了中式用词,成语诗词一律抛开,偶然用到都要提前标明。

我应该还称得上是个比较珍视评论的人吧,再加上她说得的确有道理,这个习惯就一直持续到了现在。但是脑子里蹦出中国风描写这种事,我也没办法控制嘛,有一天突然想到了“到底不枉此生”,脑洞一兴奋就扔下了我一路狂奔,《朝朝暮暮》新鲜出炉。

个人特别喜欢那个工藤站在桥上回头,身后焰火绽放的场景,当然还有酒名梨花春,章上刻的“山衔好月,或有梦来”(拆自“雁引愁心去,山衔好月来”和“且留琥珀枕,或有梦来时”),风的比喻,扇子翩翩摇动的春风,花枝上的月色,总之我觉得美好的意象都丢进去了。

我想以后大概还会有中式AU的吧,比如两年之后什么的

最后是《将吻》,说实话热度高得有点出乎我意料,我就是想写个稍微色气一点的故事,没想到大家这么喜欢。那就推荐一下《她》《坎特雷拉》和《他冀求天国的锦缎》吧,都很有意思。

《九十九比一》的话……等我什么时候写完再说吧【喂】。

恩,胡说一番,揭了一些伏笔和照应什么的,感觉还挺不错的。今年的文里有很多精心设计的细节,我就厚颜无耻地总结成是美丽而温暖啦。那么,第四年的故事到这里差不多就该告一段落了,我们明年今日再见吧。XDDD

7 3
评论(3)
热度(7)

© lazy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