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wind

一条失踪的咸鱼 (๑`・ᴗ・´๑)
欢迎在评论和私信里找我玩。

致一位我深爱的太太

海豹太太:

你好!

犹豫了很长时间,最后还是决定过来告白,如果你觉得困扰的话,读到这里就可以了。我是个不太擅长人际交往的人,也不是很会写评论,如果下面的话有冒犯到你,请千万不要放在心上。

我读的第一篇文是《理性工作与非理性约会》,结尾真的是直戳心底,整个人都醉倒在了文字间的温柔与深情之中,那时候我就想着,啊,居然会有这样动人的描写。写这篇东西的时候我又去回味了一遍,一如当初那样惹人沉迷。

于是就开了归档准备从头刷起,结果看到文章数量的时候直接被震惊到了,太太你绝对是世界的财富,故事这么美丽不说,居然还是日更。

因为《清嘉》是长篇的原因,我先刷了《御梦乘光》和《明月白露》,说真的,读完我有点吃惊,没想到太太还会开车,不过很美味,我很喜欢。也就是从这里开始,我体验到了你惊人的文字驾驭力,感觉无论什么风格都能很好地把握住,并且在最后成功地变成两个人谈恋爱呢。XD

然后是《狐异》、《狐梦》和《狐意》,我……我简直不知道该怎么说,无论是意境还是节奏都温柔缱绻,必要的时刻又明亮锋利,像是吹糖人的时候,金黄色的粘稠的蜜糖,简直让人想要尖叫,却又不舍得出声破坏了这份温柔。我最喜欢的那几句恰好都是四个字,像是“满目霜白,天地同一”和“天涯朝暮,醒梦死生”,尤其是灵契重新结成后的那句“朝暮不离,死生同命”,喻总的苏力真的是……天啊。

提到这个,不得不佩服太太你的取名能力,标题里的那些词缓缓念出来,感觉像是诗一样美,还有就是开脑洞的能力,你写过那么多个不同的paro,明星皇子学生异能者,数不胜数,每一个都是精彩的冒险。篇幅所限,具体情节就不说了,但请务必相信我的诚恳,每个梗都很好,每篇文我都很喜欢,那种soulmate的感觉,真的太棒了。

放在最后的当然是最新的那篇名字不会念的文【喂】,看了那么多次互相爱慕然后告白,这一次大概是最长的了,说的都是很平淡的日常,读来却惊心动魄得让人有点想哭。明明我已经看过那么多次这两个人互诉衷肠了,却每次都像是第一次遇见,你的笔触那么温柔那么美好,整个人都像是要飞起来一样,轻飘飘地趴在云雾上。

不知道这是第几个温柔和美好了,我真的就是那种读完脑子里全是“啊啊啊啊好棒”的人,已经被炸成烟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

这两年以来你给过我太多美好的时刻,虽然这么说有点肉麻,但是每天睡前看到你的文,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我却是个不合格的读者,如果有打分的话,我肯定是零分。

其实今天冒失地过来告白,还是受了好友的牢骚的提点,她说“如果你们有一个很喜欢、喜欢的不行的作者,请不要吝啬你的喜欢”,当时就想到了我自己。我是没有留言的习惯的,很多时候看了也就过去了,只有很少的时候会发上只言片语(事实上只有一次),尽管很多文后来会反复回味,但到底是没有告诉过你的。

这么说着就想到了15年7月份的时候,你突然断更了,当然后来知道是因为工作很忙的关系。那时候我真的很担心,不是没有看过太太出坑,这次却意外地无法坦然面对,几乎是想到了就会去翻翻你的博客。现在想来应该就是后悔吧,因为你真的是我很喜欢、喜欢得不行的作者,但我却从来都没有写下来告诉你。不过第二次的时候就很坦然了,因为我相信你肯定忙完就会回来的【笑】。

闲话似乎说得有点多,总结一下的话就是,之后我会多多留言的,首先值得期待的就是即将到来的喻总的生日。不得不说,第一次看到每时祝福的时候真的是有吓到我。XD

好了,既然已经写了这么多了,干脆一次性都倒出来吧,如果你都看到了这里的话,应该能原谅我的胡言乱语吧。

发出这篇东西可以说是鼓起了我为数不多的勇气,写的时候也一直在纠结,我应该如何起笔,用什么样的口吻会比较合适,一开始的版本会不会太过热情了,修改过后是不是又显得浅薄。不过一路写到现在,莫名其妙地就放松了下来。

太太你一向专注于喻黄,我从来没有见你推荐过什么,也很少在其他人的文章下面看到你的回复(当然我运气不好恰好没遇上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可能并不会回复我吧,但如果你能看到这篇告白,从而多了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好心情的话,我就会很高兴了。

说起来,我曾经看到过一句很妙的话,上句是“海底月是天上月”,当时忍不住就想起了太太你的圈名,而下句,几乎和我每次读文时候的心情不谋而合——眼前人是心上人。

最后暗搓搓地 @海月虚空 ,温柔而明亮,缱绻而深情,很感谢你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带给我的快乐,能和你一起喜欢喻黄真的是太好了,请继续加油,当然在爱喻黄的同时你也要注意身体。

希望你永远开心。

皎子

2017.2.7

6 2
评论(2)
热度(6)

© lazy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