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wind

一条失踪的咸鱼 (๑`・ᴗ・´๑)
欢迎在评论和私信里找我玩。

【快新】圣诞夜战争

一个人过于出色的时候,总会招惹那么一两个敌人。

坐在圣诞夜的蛋糕店里,黑羽无聊地摇晃着杯子里加了柠檬片的可乐,表情严肃地这么想着。

可乐是新鲜的颜色深沉的可乐,他注视着杯子里咕嘟咕嘟冒起来的气泡,忧愁地叹了口气,随即冲动地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不断泛起来的二氧化碳呛得他几乎要咳嗽,烤蛋糕的香气在鼻尖诱人地缠绕着,却没能吸引他半点注意力。

他也知道,以怪盗基德的身份出场的时候出于好玩,调侃了白马作为名侦探不称职,还顺带调戏了红子,回去以后肯定要接受这两位搭档的报复,但不管怎么说,这惩罚也未免太大了。

“快去吧,说不定今晚你会遇到真爱呢。”漫不经心地说着,红子把还在状况外的他推进了这家装修风格十分可爱的蛋糕店,顺便还给他点了一杯可乐,与此同时白马宣布了他今晚的任务是在蛋糕店里待到凌晨一点,在此期间不能够使用网络。

在无聊地尝试了蜘蛛纸牌和俄罗斯方块,甚至玩起了他多年前就玩腻了的,到现在也一直保持着全部门最快完成时间记录的扫雷之后,黑羽不得不承认,这两位好友实在是太了解他了。

昨天刚看到一个惊心动魄的魔术,他本来打算好好睡一觉,睡醒了就练习到完全学会的,没想到练习到一半突然被拉去吃晚饭,吃完就被打包丢到了这里,不仅没有网络,而且什么魔术道具都没带……不,还是带了一样的,他一直随身携带的魔术枪,但他又不能拔出枪在屋子里到处射扑克牌,先不说赔偿,万一被认出来是怪盗基德,他一定会被搭档们联手虐待至死。于是他只能抽出枪里的扑克牌把玩,但没有观众,魔术师一个人娱乐到底差了点意思。最终他只能盯着墙上的挂钟,一边数着时间,一边猛灌可乐。

才十一点。用所有的扑克牌搭了半个城堡,黑羽打了个哈欠,抱臂沉进了沙发椅里,认真思考起了要不要拆了它们再搭一个别的。摩天轮怎么样?比较有挑战性,也许可以消磨到一点?

工藤经过蛋糕店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你确定他们约定好的交易地点是这里?这家蛋糕店的装修未免过于可爱了。”接收到耳机里传来的“这样就没人知道他们的交易了呀”,工藤叹了口气,隔着玻璃观察了一下店里唯一的顾客,“里面只有一个好像没什么精神的人,角度问题看不清楚他有没有带武器,不过他完全塌进了沙发椅里,看起来没有任何攻击性,交易对象真的是他?”

“噢,工藤,你可能遇到大人物了。”不知道被触发了哪个关键词,服部一下子兴奋了起来,即使隔着耳机,工藤也完全能够想象出他此刻激动的表情,“记得千面怪人吗?组织里的神秘人物,听见过的人说他懒惰至极,能坐着绝不站着,但如果你因此就小看他,把他惹怒了,他一下子就能解决掉你。”

听着服部夸张的描述,工藤只觉得搭档未免想得太多了,“我承认这个交易很重要,但是千面怪人?根据线人的回报,他从来不参与当面交易。”

“说不定他突然有兴致了呢?快点进去,按照原计划把带了病毒的U盘交易给他。”从搭档的语气中听出了满满的怀疑,服部赶紧催他进去,但想到工藤即将面对的大人物,他又有些不放心,于是在催促过后决定进行最后一次叮嘱,“记住你的身份,工藤,你是来交易的地下武器公司的安全人员,手里握着载有镭射卫星操控装置的U盘。装得像一些,别浪费了我们辛苦训练的成果。”

“放心,我是专业的。”做了个深呼吸,工藤掐掉了通讯,把耳机摘下来塞进口袋里,推开了蛋糕店的大门。

他的目光在蛋糕店里转了一圈,确定没有任何特殊装置之后落到了坐着的人身上。之前隔着玻璃没有注意到,现在他才发现,组织派来的这个交易对象异乎寻常地年轻,他或许只有二十几岁,甚至更年轻,更令人惊奇的是,他的脸和自己像极了,除了发型和瞳色,几乎完全一样。

被发现了?还是说只是个巧合?工藤心里闪过上千种可能性,却没有显露出半分,直接朝那个人走过去。

而从工藤走进蛋糕店的那一刻起,黑羽也在打量着他。

真的有人这么无聊,一个人在圣诞夜出来买蛋糕?也许等会儿我可以给他变个魔术。不,等等,他为什么在朝我走过来?他是来找我的?

说不定今晚你能遇到你的真爱呢。红子的声音忽然回荡在他的耳边,黑羽眨了眨眼睛,觉得自己顿悟了。

看来这就是他们安排的那位神秘的真爱了。黑羽整个儿陷进了椅子里,打量着朝他走过来的蓝西装先生,目光沿着看起来精心设计过的着装上滑,在他系得整齐的领带上转了个圈,最后停留在那双明亮得像是浸满星辰的湖泊的蓝眼睛上。说真的,男性?还戴了个只露出眼睛的面罩?他们上哪儿找来的这么一个人?

他应该装作不知情吗?还是说……

“江户川柯南,我想你知道我来做什么。”

工藤当然不知道黑羽的想法,伸出手的时候他注意到对方扬了扬眉毛,像是在考量着什么。露馅了吗?他维持着伸手的动作,飞快地回想了一遍自己刚才的语气和措辞,来之前排练了很多遍,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出错啊?还是说他们临时增加了口令,我们没有拦截到?

还没等他想出破绽,对面的人已经收起了一开始懒懒散散像是没睡醒的表情,站起来理了理衣服,随后握住了他的手,他没有太用力,只是轻轻一握就松开了,“当然,我是黑羽快斗。”

“我真没想到来的人会是你这样的。”他刚刚坐下,黑羽的话就炸弹一样地丢了过来,全身的神经刚刚放松又瞬间绷紧,工藤警觉地抬起眼睛,手悄悄搭上了腰间的武器,却对上了黑羽调侃的眼神。

没有错过工藤骤然锋利起来的眼神,黑羽愣了愣,有点迷惑地眨了眨眼睛,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话有歧义,连忙补了一句,“不,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只是……”他忍不住笑了笑,“我以为我会见到一个更加老派沉稳的人,没想到像你这么令人惊讶。”毕竟他们都说我太过活泼了,需要一个年长的优雅的淑女来拯救,我可没想到他们最后给我选了一名同龄男性。

这是觉得我太年轻了,显得对他不够尊重?还是在变相指责我不够专业?

工藤皱了皱眉,忽然觉得有点恼火,在侦探团帝丹分部执行了这么多任务,还从来没有哪个搭档指责过他太年轻了不够专业,眼前这个一分钟之前还瘫在椅子里像只懒惰的猫的人竟然这么不礼貌。不过他很快把这种情绪压了下去,松开了紧握着的枪柄:“我想我们应该开始干正事了。”

来啊,随便是什么。我正无聊着呢。工藤从对方的眼睛里读出了这些讯息。

按照计划,他应该直入主题,迅速地完成交易,然后干脆利落地离开,但现在他忽然不想了。对面人灰蓝色的眼睛像是无解的谜题,又像是耸立的山峰,兴奋感刺激着他,告诉他他应该去拆穿对手的身份,登上高山,看看那个时候他会露出怎样的神情,是否依旧这么傲慢。

于是他开口了,用了和计划完全不同的句子:“黑羽快斗先生,你有什么爱好或者特长吗?”

这么正式?还要先交换个人信息?黑羽愣了一下,有些茫然地眨了两下眼睛。对上的是工藤认真而坚定的眼神,他这才意识到对方是有备而来,而他自己却什么准备都没做,甚至到刚才还抱着随便来吧的心态。

这真不是一个绅士的行为。

“我很热衷于魔术,看大师表演和亲自上阵我都喜欢。偶尔有空的时候会去悬崖滑翔,风吹过脸颊的时候能把所有的事情都抛下,只专注于眼前的自由。当然没空的时候更多一些,这种时候我选择去游泳,水底很安静,像是能够一直游下去。”

觉得这些都太普通了,不够刺激?留意到工藤期待着什么的眼神,黑羽在脑海中搜索了一圈,突然灵光一闪。

“哦,我还很擅长变声。”既然是白马和红子找来的人,想必和侦探团关系不浅,说不定就是江古田分部的成员,那么适当地表现一下应该也是可以的,毕竟怪盗基德高超的变声艺术是整个分部人人羡慕的东西,他可能就在等着这个。

“很高兴认识你,江户川先生。”他换上了女声,嗓音清脆得像是童话里的夜莺,话音落下的时候,他满意地看到对面的人露出了震惊的神情。

工藤的确很震惊。

他早该知道以貌取人是不对的,千面怪人果然怪得无从捉摸。他们一直不知道千面代表着什么,现在看来就是高超的易容术和随意改变声音的能力,说不定他经常扮成不同的样子参与交易,只是伪装实在太过完美了,从来没有人认出他来。

现在的他是真正的他吗?还是说他早就知道我会过来,故意扮成我的样子取笑我?

“很特别的能力,先生。”脑海中浮现出研究了很多遍的附近地区的地图,工藤冷静地思考着从这里全身而退的可能性,嗓音却仍是不露破绽的平和,“就像魔法一样。”

黑羽笑了笑,不知道为什么江户川的称赞让他有点高兴,或许是因为他的气质让他想起了某个人。他忍不住想透露更多,甚至用上了接近怪盗基德的声音,“噢,谢谢,我很高兴。很多人都说我是本世纪最伟大的魔术师,如果哪天我真的学会了魔法,一定第一个表演给你看。”

本世纪最伟大的魔术师?

工藤皱起了眉毛,对面的人笑得很灿烂,弯起来的灰蓝色眼睛里盛满了明亮的光,像是水面上漂浮的灯火,能够照亮世界上每一个阴暗的角落。他就是靠着这个笑容行骗的吗?工藤试图让自己这么想,然而蛋糕店里循环着的圣诞童谣飘进了他的耳朵里,阻止了那些破坏气氛的想法。柑橘与草莓混合起来的香气闻起来就像家,工藤仔细地望着对面的人,终于不得不承认,黑羽笑着的样子让他想起了那个从未见过正脸却颇有默契的另一个分部的谜友,以及那些就着一封预告函争吵上一整天的日子。

“我以为本世纪最伟大的魔术师是怪盗基德那些失去理智的粉丝的口头禅。”最终他还是决定讽刺一下他的老友。

“他们没有告诉你吗?”黑羽扬了扬眉毛,看起来无辜又惊讶,“我就是怪盗基德。”

你就是怪盗基德?

“好吧,我想怪盗基德先生不介意我点一杯饮料。”工藤在心里给了对方一个半月眼,在得到好的回复之后摸出手机给自己点了一杯咖啡。现在还早,他有足够的时间给自己提个神,再和眼前这个怪盗基德的仿冒者深入聊一聊。

因此他错过了黑羽丰富的表情变化。

完了,他好像不是分部的人?能想象出红子知道他暴露了身份之后阴森的表情,黑羽在心里默默地捂住了脸。不过他看起来不太相信?盯着工藤因为看菜单而低下去的脑袋,他决定为了自己的性命试探一下。

"你对白马探怎么看?"

白马探?江古田分部的主控者?为什么突然问起他?

工藤在脑中迅速地回忆着来之前看到的资料:这家地下武器公司上个月遭受重创,损失了大部分人员和物资,因此他才会坐在这里出售这个称得上是核心的武器,以换取组织的支持。怎么,组织的消息已经灵通到知道主谋是白马探的程度了?是有人泄密了?高层中有间谍?

"一个有力的敌人。"他谨慎地选择着词语,目光紧紧地盯着黑羽,没有放过他任何一点的表情变化,"如果不是因为他,我现在应该还在进行安全工作,而不是坐在这里和你交谈。"

安全工作?

想起上回去安全部门观摩的时候见到的随意地坐在电脑前,戴着耳机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出现的安全人员,黑羽悄悄松了口气,放下了心。

谁能理解那帮技术人员的心理活动呢?他们的日常似乎就是监控数据和破译密码,还有攻防游戏,并以此为乐,完全不像是活在现实生活中的人。是他们的话,不知道其他部门的成员也可以理解。

不过白马是怎么做到把一个安全人员请出来的?用谜题吗?黑羽好奇地摸了摸下巴,有点想不明白。最终他决定把这一切归结于自己出众的个人魅力。

"鉴于我已经做了自我介绍。"他望向工藤的脸,蛋糕店闪烁的灯光落在对方注视着自己的眼睛里,浮出一层颤动的光,像是起雾的夜晚,"江户川,你平时喜欢做些什么?"

想要刺探情报吗?还是要确认我的身份?

工藤眯起眼睛,之前定下的计划里当然没有交换爱好这一项,他也不知道武器公司的安全人员都喜欢些什么,看来只能编造了。

"没有任务的时候我会看书,尤其是推理小说,你知道的,作为一个安全人员,总是希望拥有书里那些侦探们的头脑,特别是在我一直遇上一些让人又爱又恨的对手的情况下。当然还有解密,遇到一个优秀的谜题,即使要花上一整天去解也是享受。"

哦,果然是被谜题约出来的。说不定他是我的超级粉丝,只是不好意思说,所以故意装得很冷淡。黑羽有些得意地这么想着,一开始有些拘谨的语气跟着变得明快起来:"你觉得我昨天发的预告函怎么样?"

还真的扮演起怪盗基德来了?

工藤看着黑羽骤然明亮起来的眼睛,有点惊讶于他的入戏。不过他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冷静地说出了想法:"总体来说还可以,没有太大的新意和难点,也没有什么出彩的细节,一般水平吧。没有上个月的那封写得好。"

"昨天才发出去,你已经解开了?"对面的黑羽看起来比他还要惊讶,关注点却和他想的不太一样,"没想到你这么迅速。"

是的,每次他发预告函给所有人之前都会先给我发,而我总是忍不住去看去想,就算第二天有外勤任务或者委托也不例外,毕竟他总是写得那么有趣,解开后和他争吵字词更是令人兴奋的交锋。不仅如此,我还知道这次这封是想要引诱你们上钩,故意写得很简单,我还参与了修改,并不是他水平有所下降。这些我当然不能告诉你。

"当然,怪盗基德一直是世人关注的焦点,我的同事们经常谈论他,尤其是女同事,我即使不想听也不得不听到。"这是真的,一开始他就是这么知道他的,以至于第一次侦探团网络联合会议结束之后,基德给他发来好友申请,他写备注的时候差点写成女性之友。

黑羽有些想笑,随即接收到工藤指责他不礼貌的眼神。强忍住笑的冲动,他正打算再问点什么,忽然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之前收到的是一个批评:"被你的同事们欣赏真是我的荣幸。不过你对这次的预告函似乎不太满意?"

不,满意极了,作为诱饵来说刚刚好:"比起之前那些极其难解的来说当然不够精彩,我甚至怀疑这是他在厕所里想出来的。"

"噗——",听到厕所两个字,黑羽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用手撑住额头,他趴在桌子上笑得一抖一抖的,一双眼睛整个弯了起来,像是挂在树梢上的月亮。坐在对面的工藤看到他这副样子,主动停住了话题,却又不明白是哪里出了问题,只能一脸茫然地看着他。等黑羽好不容易收住笑,抬头看到工藤迷惑的眼神,又笑倒在了桌子上。

"对不起,我不够有礼貌,我知道。"他的眼睛里闪烁着笑出来的泪光,声音里全是令人心神动摇的笑意,"但这实在是太好笑了,明明一脸严肃,说出来的却是这么贴近生活的抱怨。你刚刚的样子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个朋友。"

"朋友?"他怎么没听说过千面怪人还有朋友?

终于完全收住了笑意,黑羽舔了舔嘴唇,有点想买个冰淇淋:"唔,你也可以把他称作我最不想见到的恋人。"

"没有听过这个比喻吗?"发现对方一下子沉默了,黑羽打量着江户川有些红的耳朵,在心里感慨了一句果然是网络狂人,一点都不懂得浪漫这回事,"像是名侦探工藤新一是我最不想见到的恋人之类的?"

在这种情况下忽然听到自己的名字,工藤瞳孔反射性地缩了缩,却被黑羽理解成了另外一重意思。

"不,不是说我真的和他是情人,事实上我和他只有过一次正面交锋,剩下的时间都是他偶尔破解预告函,然后昭告全世界,自己却不来。"不确定对面的人知道多少,黑羽决定略过那些细节,"但我的确很欣赏他,他的名字让我兴奋又隐隐恐惧,就像是恋人一样。有的时候我甚至会觉得,真的和他在一起或许也不错。"

之前可乐喝得有点多,黑羽看着工藤写满了“我很意外”的眼神,决定去解决一下生理问题,顺便给他一点思考的时间:"我去趟洗手间,你的咖啡应该快要好了,我顺便帮你拿过来。"

"好的,谢谢。"目送黑羽离开,工藤在确认他走进洗手间以后摁亮了通讯,把耳机凑到了耳边。

“怎么了工藤?”随时待命的搭档第一时间注意到了亮起来的通讯灯。

“服部,去查一查这个交易,我怀疑有间谍打入了侦探团内部,我的身份已经暴露了。这可能是一场策划好的伏击。”不敢多说,在确认搭档听懂了之后工藤就关闭了通讯,重新放回了口袋里。

所以说黑羽究竟是怎么知道他和怪盗基德的对决是在演戏的?这种传递信息顺便互相伪装的方式应该毫无破绽才对啊?还有特别展示出来的变声能力,他甚至知道整场对话我一直在用变声器吗?

手指在绣有地下武器公司标记的面罩上一点一点,他的目光在蛋糕店里漫无目的地乱扫,试图转移过分紧张的情绪,忽然被一旁似乎是装饰的半个扑克城堡吸引了过去。

相当精巧的承重结构,搭配上刻意挑选过的整齐牌面,简直是绝妙的设计,但为什么只有半个?剩下的一半是被黑羽拿去玩了吗?

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黑羽是那种会拆了整个扑克城堡就为了玩牌的人,工藤摇了摇头,提醒自己对方是个十分危险的人物,不可能这么无聊,却还是忍不住朝桌子对面望了过去。只是一眼而已,他忽然注意到黑羽的座位上好像放着什么,桌面在椅子上切下一片晃动的阴影,看形状只能分辨出应该是一把枪。

最新型号的激光发射器吗?还是电子捕猎网弹射器?指望这么一个危险的罪犯不带武器就过来交易果然是太天真了。但他为什么会把枪留在这里?是又一轮试探吗?他在下面藏了引爆装置?还是说这附近有微型监控?但我并没有注意到,扫描仪也没有报警。他们的技术已经领先我们这么多了吗?那我刚才发了通讯,会不会暴露了基地的位置?

黑羽的脚步声就在这个时候传过来,打断了他越飘越远的思绪。咖啡杯撞击桌子的声音传入耳中的时候,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贴上了他的脑袋。

有那么一瞬间他想立刻躲开,拔出枪给身后那个人一子弹,受过训练的身体整个绷紧了,却稳住了没有动弹。他还不能确定这到底是不是埋伏,贸然行动会破坏交易,而且他一向很有自信,即使情况万分危急他也能逃脱。

出乎意料的,贴上脑袋的东西温暖而柔软,直到黑羽在沙发椅上坐下来,他才反应过来刚才对方是用手揉了揉他的脑袋,手法感觉起来和揉一只猫或者狗没有区别。

“抱歉,你发呆的样子更像我的朋友了,特别是你们相似的蓝眼睛,无辜又可爱,看起来就和我家的狗要我摸头的时候一模一样,一时没有忍住。”黑羽露出了个抱歉的笑容,眼睛里带着的光比圣诞树顶上的小星星还要耀眼,“你怎么这么紧张?我吓到你了?还是说你不好意思?爱上我了?”

爱?工藤茫然地眨了眨眼睛,还没有从想象和现实之间的巨大差异之中回过神来,就对上了黑羽笑着的眼睛,像是倒映着两岸灯火的河流,每一重波纹里都是他的样子,温暖又深情。

背景音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换了,女声欢快而热烈地唱着“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能听到心跳声在耳边震颤,剧烈而危险,好像真如对方所说的那样是爱上他了。

他在想象着面具下的谁?我又在注视着谁呢?

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他提到朋友的时候的样子,那双眼睛弯起来,明亮得像是北海道的雪夜。

所以是真的有这么一个朋友,工藤新一只是代称,因为他现在在扮演怪盗基德?名侦探沉默地看着黑羽,感觉自己久违地在恋爱方面摸到了一点关键。

“不,我想这话你应该去跟你的那个朋友说,而不是我。”心跳逐渐归于平稳,工藤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话有多么惊人,“你看起来过于喜欢他了。”

这次惊讶的人变成了黑羽。说真的,这么自信又骄傲,犀利得不留情面?看对方走进来的时候那副严肃正经的样子,他真的完全没想到。

于是他扬了扬眉毛:“哇哦,我开始有点喜欢你了。”

“谢谢,虽然我不怎么喜欢你。说实在的,你真的不考虑一下我刚才的提议,快点干完正事,然后去找你的朋友?圣诞夜在蛋糕店里浪费时间是无意义的。”工藤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像是免费充当了一回中介人。

真是特别的经历,他这么想着。

“我以为你知道?”黑羽咬了一口刚买的冰淇淋,陶醉于唇齿间弥漫的甜味,“不是我自己愿意待在这里的,他们一定要我来,我也没有办法。”

我一开始就不应该拖延时间,这个千面怪人和我想象中无情又残酷的杀手差得太远了,说不定其他人就是天天看他沉浸在痛苦的暗恋之中,实在忍不下去了才把他踢出来的。

感觉自己走错了门,帝丹分部最优秀的外勤工藤无奈地从衬衫口袋里摸出已经被体温捂得温热的U盘,推到黑羽面前:“给你,你可以走了。”

“这是什么?礼物吗?”黑羽的回应是拿起U盘,在手指间灵活地转了几个圈。

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工藤看着眼前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场景,正要提问,口袋里的通讯器突然开始震动,连续长震动,意思是警报解除,一切安全,可以自由行动。

一切安全?自由行动?没空再去管先前的疑问,工藤朝黑羽摆了摆手:“就当做是礼物吧。多谢你的款待,我去洗个手。”

“好的。”

“很有趣的礼物,白马。”眼看着工藤走远,黑羽摸出手机给白马打了个电话,“谢谢了。”

“什么礼物?”白马听起来很不解。

黑羽有点想笑,到了这个时候还要装不知道,未免有些多余了:“别装了,我已经见到他了,你们送给我的真爱。”

“什么真爱?黑羽你到底在说什么?”

白马从不在这种无聊的事情上撒谎,即使是认定了他在恶作剧的黑羽,这个时候也意识到有哪里出了错:“你们不是说我会在蛋糕店遇到我的真爱?”

对面沉默了一下,像是在回忆着什么,再开口的时候声音里充满着无奈,还有点隐隐约约的咬牙切齿:“那是红子随口说的,我们的原定计划是在接近12点的时候让老板给你送上里面塞满了芥末的蛋糕,让你在没有网络和满嘴辛辣里孤独而痛苦地迎来新的一天。”

“……你们可真恶毒。”的确是充满搭档风格的惩罚,但黑羽还是有些不相信,“可是他戴了个奇怪的面具,直接走过来向我介绍说他是江户川柯南,还说我应该知道他来做什么,甚至还认识你,怎么可能不是你们安排的?”

“当然不是,我想你是资料看得太少了,自大的喜欢嘲讽别人不称职的怪盗基德先生。”听到江户川柯南的名字,白马头痛地揉了揉额角,在黑羽自以为很小声的“你知道我从来懒得读那些无聊的互相吹捧”的背景音里道出了真相,“江户川柯南是工藤新一的一个假身份,是的,就是你一直挂在嘴边的那个名侦探,我刚刚听说他们针对某个组织的行动成功了,希望你没有牵涉其中。”

黑羽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具体是什么样的行动?”

与此同时,在黑羽看不见的地方,工藤打开了通讯,还没来得及凑到耳边,就听到了搭档音量过人的声音。

“你说的没错,工藤,组织里的人提前接到了消息,更换了交易地点和人员。另一个分部截获了密信,但为了逼真没有告诉我们,现在那边的交易已经完成了。”服部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愤怒,“你是怎么知道的?”

什么?更换了交易地点和人员?那边的交易已经完成了?听着服部的话,工藤只觉得哪里都不对:“我在蛋糕店见到了他们派来的接头人。”

服部听起来比他还困惑:“接头人?这是不可能的工藤,组织里的人确定你出现之后就离开了。你到底跟谁见面了?”

“他说他叫黑羽快斗。”几乎是在话音出口的瞬间,他听到对面的服部倒吸了一口气。

“工藤,不是我说你,”他的声音里充满了指责之意,“你和怪盗基德认识了那么久,从来没想过查一查他的真名吗?”

怪盗基德的真名?工藤睁大了眼睛,无意识地转过身朝黑羽坐着的方向望去,就看到黑羽也正看着他。

排除掉一切不可能的因素,剩下的即使再不可思议,那也是真相。

名侦探的守则在他脑海里来来回回,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两个人谁也没有动,场面胶着得像是黏糊糊的蜂蜜。

先手是黑羽快斗,当然是黑羽快斗,他一直都是众人之中最不知道尴尬是什么的那个人。

他站了起来,直接走到了工藤面前,在他还混乱着的时候伸手摘下了他的面罩,顺便取下了耳机,放在了洗手台上。

“新一。”入眼的是清澈的蓝,他欢快地开口,音节柔软地被推出舌尖,仿佛他一直都知道对方的真名,同时指了指店里挂得到处都是的槲寄生,“既然行动结束了,我想你应该有时间和我接吻了?”

哦,看看我们可怜的工藤,他惊讶得完全僵住了。除了耳机里传来的服部急切的追问,一场本该发生在圣诞夜的战争就此消弭于无形,真是可喜可贺。

【The end】





BGM毫无疑问是《真爱至上》里小女孩翻唱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特别棒,大家可以当伴奏听。

昨天读到一篇认错了人,然后两个人鸡同鸭讲的文,觉得实在太有趣了,就私自尝试了一下。

写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想到《博物馆奇妙夜》,那两个小人惊心动魄,从人类视角看来却悄无声息。工藤经历了一场拷问灵魂的扮演战争,黑羽却在快乐地享受真爱圣诞夜【噗】。

想写身份梗好久啦,特别是看盾铁的时候,你看快新也各自有两个身份,这种不认识的梗玩起来简直有趣。XD不知道我有没有写出那种好玩的气氛,感觉风格还是略微有一些转变的,起码我自己写得很开心。XD之后或许还会有一篇同背景的名侦探黑羽快斗x怪盗工藤新一的文?再说吧,也许过两天我就忘了【喂】。

为什么临近期末考试,我反而开始闲了起来呢?肯定是因为考试时间太晚了。╮( •́ω•̀ )╭

不行,我得去复习了。祝大家(包括我)考出好成绩~

饿了,吃饭去了【喂】。

评论(10)
热度(3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zy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