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wind

一条失踪的咸鱼 (๑`・ᴗ・´๑)
欢迎在评论和私信里找我玩。

【毒箫】桃花春


(生扮无剑骑马上,云)某无剑是也。年少任侠,素喜交结雄豪,江湖浪迹,自诩天地一散客。前番与木剑比斗,大挫其锋,又逢阳春盛景,月圆花好,遂与众友乘兴而行。街市喧嚣,灯火高照,彩球飘飞,一派人间喜乐,某沉醉其中,信步而行,不觉一人出了闹市,转入郊野。月挂林梢,长风万里,正合策马西风,闲饮梨花新酿。(唱)

【双调】【新水令】浮云自在意逍遥,笑东风、旦夕辛劳。对酌江岸月,风在柳林梢。忽遇笙箫,勒马驻足眺。

(无剑云)此音清正雅致,定是我那故人玉箫。莫急,我且隔墙窥探一二,寻个机会吓他一着。(唱)

【乱柳叶】碧箫横、身入云鹤,银鞭转、意随鹰鹞。百般武艺何能料,平地惊雷落,意气凌峰岳。虎啸,豹咆,锋无影、霁月皓。

(无剑云)哗,我本欲吓他,不成想却正撞着了地裂天崩,山呼海啸,倒险些把我给吓着了。(唱)

 【雁儿落】意嚣腾虎蛟,气傲压山岳。并刀力战鏖,出鞘寒光烁。
 
【得胜令】君子意昭昭,侠气震天遥。笑世间名利,几人肝胆豪。桀骜,敢作千金诺,逍遥,归闲云野鹤。

(无剑云)智勇作胆侠义为肠,好一个昭然君子。良夜不眠相对拆招,更是好一对有趣师徒。如此酣畅,倒真称得上是棋逢对手。只是他二人怎的忽然停了?

【沉醉东风】桃花院、眉如月皎,海棠居、影似风萧。刀剑收,神通落。暗香结,缠作双丝,万丈春风过院悄,啁啾闹、枝头燕雀。

【碧玉箫】雨住云消,把盏尽浊醪;海阔天辽,趁月试松糕。枕风云步袅,卧花桃影娇。寒鬓挑,琥珀光斜照,瞧,看得人心跳。

(无剑翻身下坐,云)唉,我作何冤孽,今朝遇着这一对神仙眷侣,杨柳风徐徐,桃花酒濯濯,如此良辰美景,竟只顾把人瞧。(毒龙唱)

【落梅风】冰霜骨,寒玉魄,皓腕雪、胜群芳落。酒清月明风骨绰,暗香疏、敛眉生笑。

【折桂令】自倾国,折却沈腰,羡煞卫颜,潘鬓磨消。溪上鸳鸯,云间鸾凤,月满松梢。风乍起、吹低赤芍,眉入画、白玉濯濯。江海渔樵,天地逍遥,眼浸春波,扇绘桃夭。

【搅筝琶】袅云乱,月下酒香遥。何必山盟,死生早度。偕比目,绕连枝,拨弄红桃。芙蓉并蒂春水迢,偷把人瞧。

(毒龙猛抬头,云)院外何人?(无剑云)莫急,是我。(玉箫云)无剑?你在墙上做甚?(无剑云)此事说来话长,个中原委,且听我慢慢道来。(唱)

 【沽美酒】清宵花下酌,红雨潇潇,破空长风扰玉箫。惊飞燕雀,柳梢头过招妙。

 【太平令】闲走马、惊闻呼号,墙外窥、鞭转笙箫,炉火长、佳酿醇妙,花有主、此情可道。漏迢,月皎,酒嚣,成双影、人间春好。













一时兴起尝试了一回元曲,虽然语言乱七八糟完全不戏剧,但这个形式还是有五成像的吧?
写的时候特别想打一个(无剑尴尬一笑,云)在找狗粮。或者是(无剑狡黠一笑,云)在想您二位几时能看见我。想了想还是算了,不好接啊。
说起来有个好玩的地方,沽美酒的介绍是这样的:小令兼用。又名[琼林宴]。本曲作小令须带[太平令]或[快活车]合为带过曲,联套须带[太平令]。莫名感觉和庆宫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肯定是我太污了。
论理我现在应该在认真复习数学,而不是写什么假的元曲,但是这几天巧合太多,我憋得慌,到底没忍住。
首先是我抽到了毒龙。哎对,像我这种懒惰的非洲人是没有毒龙的。倒是帮别人抽的时候抽到过,但那不算我的。
然后我看了一眼他的剧情,什么,桃夭?哎对,像我这种自己没有毒龙小伙伴又不练毒龙的人是不知道剧情的,一直都是靠着简介技能台词和太太们的文图脑补的。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诗三百,我最喜《桃夭》,如此巧合,难道不值得大书特书一番吗?
我心情激荡了一会儿,觉得自己要冷静。于是我冷静地申请加入了一个新会盟,冷静地被会盟接纳,冷静地点进去看了一眼成员列表,冷静地看见了成员九怀星。
什么,我竟然和怀星太太在一个区?!
之后我又遭遇了新文新图攻击,下雪在家复习攻击和雪太大推迟考试攻击。无数巧合堆积在一起,这真的就是天意吧?
还有什么好冷静的呢?只有祝尊上早日爱上怀星太太了。XD

评论(5)
热度(59)

© lazy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