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wind

一条失踪的咸鱼 (๑`・ᴗ・´๑)
欢迎在评论和私信里找我玩。

【毒箫】深夜杂感三首

石州慢·山河平生
打马川泽,红玉铸眉,丹火削骨。垂鞭怒扫雷霆,剑下朔风寒冽。八荒囹圄,敢教生死相争,何惜手底凡间铁。山海尽逍遥,踏林梢明月。
高卧,暗香疏雨,慢桨轻舟,暮云飞血。君子忽逢,便令春芳都绝。桃花醉饮,笑煞十殿阎罗,紫金泉怎及情烈。且共此生长,拭人间霜雪。

长相思慢·春日泛舟
绕岸春风,弄烟柳絮,牡丹溪畔浮槎。斜云暮雨,燕雀双双,水漫堤上白沙。翠幕轻遮,一别蹉跎久,草木荣华。画舫起琵琶,酒香沉、谁唱蒹葭。
大漠滚黄龙,雪飞胡地,曾携骏马天涯。凭江南塞北,怎及他、眼尾桃花。渡尽寒鸦,河汉远、江湖作茶。道归来、八荒四海,与君共话桑麻。








#每阕必有桃花系列#
两首讲了同一件事。大概就是一个纵横江湖的浪子在泛舟湖上的时候忽然遇到了心上人,觉得他怎么那么好看【划掉】,两人对酌至深夜,然后就一起回家了的短小故事,中间种种剧情省略数千字。
每次都能挖掘出新的夸人好看的方式。总结一下就是纵有天大地大,未及你在身旁。我想表达这个意思好久好久了,每次都因废话太多写不下了而作罢,这次总算填进去了,还用了花来押韵,开心。
关于为什么突然开始“剑下”了,仄仄我实在想不出别的更好的了,而且这样比较帅【喂】。紫金泉据说是宋代的一种酒,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姑且先用着吧,出问题了再换【喂】。
最后让我赞美一下词牌名,尤其是长相思,美得能直接入诗了。
本来到这里就没了,但我默默围观了一下群里各位的脑洞,被虐得死去活来,于是就写了一个死不回头放狠话的毒龙。然而我果然还是不适合发刀,填得非常非常糟糕。鉴于这次的惨状,下次还是遵旨继续喝最烈的酒,吹最好的箫好了。【发最甜的糖,开最快的车【不 

看了评论我有点方,按照剧情发展顺序来看,其实可以倒着读的来着?说着死生不复见,其实却是眼里只容得下对方,一见春风无颜色,这样就很甜了吧? 

跑了。



昼夜乐·叛别
黑云怒雨风割面,裂黄沙、惊铁箭。残垣断壁催杀,眼底寒芒一线。似雪月华飞白练,恰当年、对酒小院。红蕊鬓间生,四海尽征战。
一鞭荡破蓬莱殿,斩桃花、折春燕。何惜并辔齐驱,前事烟尘休念。绿水青山江湖远,昨日短、怎值眷恋。自此与君诀,死生不复见。



狠话什么的放呀放呀,反正后来你怎么嚣张的就得怎么吞回去。 (๑`・ᴗ・´๑)

评论(13)
热度(48)

© lazy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