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 wind

一条失踪的咸鱼 (๑`・ᴗ・´๑)
欢迎在评论和私信里找我玩。

【毒箫】深夜待画二首

一丛花·秋来归
银鞭横扫动八荒。归去却彷徨。星垂碧海风吹乱,散花影、池上鸳鸯。生死久别,今宵似梦,薄雾满胡床。
眉间春雪鬓边棠。心上作清光。寒潭冷玉濯濯月,趁琼浆、醉又何妨。关雎一行,桃夭半阕,帘外桂枝香。



小注:
把阕写成了阙我有罪,请太太们务必原谅我。但是阙比阕好看啊【好看在哪里啊喂】,不如就理解成飞过一行关雎,开了半城桃花?【我自己走】
昨天晚上等击鼓传花结果的时候写的,只觉得我怕不是误入了神仙居 ヾ(´・・`。)ノ。太太们简直太可爱,我除了疯狂打call已经不会什么别的了。
稍微试着加了一点剧情,大概就是一个江湖玩累了我要回家喝酒的故事。除了题目之外都写得很糟糕,就是来吹捧《桃夭》的。“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简直太美了,我都要化了。
恩?你问我为什么标题是二首?啊哈,啊哈哈,归来之后不应该发生点什么吗?什么都不说了我先跑了。


南乡子·上元夜
疑遇画中仙,风动长林雪满弦。未枕桃花心已醉,难眠。垂柳梢听取杜鹃。
岂可负婵娟,自是情浓梦倒颠。帐暖香销春几度,缠绵。此夜人间共月圆。

评论(22)
热度(38)

© lazy wind | Powered by LOFTER